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志愿标兵】詹中豪: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5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孙卜甜 报道

詹中豪,男,21岁,共青团员,是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国贸2101班的一名学生,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曾获院级优秀班干和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在2022-2023学年度“五四”表彰中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的称号。

发一份光,散一份热

在疫情大背景下,全国青年志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詹中豪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危急时刻,他主动参与核酸医生培训,并以满分通过结业考试,成为一名正式的核酸检测医生。詹中豪总计完成参与6次核酸检测活动,时间长达25小时,核酸检测人次超过1万,是武昌理工学院青年志愿核酸检测医生中最多的。詹中豪也志愿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和信息录入员等工作数次。除疫情检测志愿活动外,詹中豪主动申请加入迎新生志愿者活动和毕业生年级材料整理工作。在志愿过程中,他尽心尽力,任劳任怨,热心帮助每位同学。詹中豪认为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他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变得更有担当,同时也收获了奉献的乐趣和被他人认可的喜悦,既丰富自己的阅历,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技能。

朝乾夕惕,功不唐捐

在疫情期间,詹中豪多次参与核酸采集工作。正值冬季,防护服内穿不了厚重的保暖衣服,且每次核酸采集要在椅子上坐4个多小时,等到工作结束詹中豪的手都已冻僵。寒冷的天气、冻僵的双手、重复无趣的工作,尽管有这种种因素的影响,但其并没有放弃志愿活动。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活动的历练中,他认清了自己的定位,其意志力也得到培养,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也更加强烈。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詹中豪对自己要求严格,规划清晰。他最大愿望就是能够考研成功,提升自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詹中豪虚心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他从学长学姐身上学到很多,不仅有考研的决心,还有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和正确的未来规划。詹中豪勉励学弟学妹要珍惜大学时光,从身边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不负韶华。窗外有风景,手里有课本,心中有未来。(完)

  • 附件【詹中豪.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