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叶新龙: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21 阅读:

大通社记者 王添怡 报道

叶新龙,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2002班学生,任班级组织委员。入学来,叶新龙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觉悟,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三年的学习与成长,磨练与进步使他更加成熟,更加沉着的面对未来的种种挑战。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作为学生,其本职工作就是学习。他始终牢记自己身为班委的责任,以身作则,以自己对学习的认真和执着来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上课坚持认真听讲,并主动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认真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他从不会无故耽误每一节课,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老师的尊重。每当遇到不清楚的地方,他总会打破沙锅问到底,每个细节都力求做到严谨踏实。

凭借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品质,他专业课平均分在80分以上,曾获两次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并通过四六级考试。叶新龙不仅自身勤学慎思,刻苦钻研,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他积极传承和发扬优良的学风,主动报名担任四级助教与大一同学交流学习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光荣退役,严于律己

在部队的日子里,叶新龙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件事情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叠不好被子,他就早上练、晚上练,他的被子成为连队里最标准的。体能不行,他就休息的时候加练,在水房练、在走廊练,新兵连训练他样样争先,下连队后考核也是争创一流,因而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的称号。

从军营回到校园,舞台虽不同,积极进取是相同的。退役回到学校后,他连续两年参加学校的新生军训任务,从军训标兵到学生教官,积极参与并带领学院新生军训,期间身体力行,严于律己,听从指挥,接连荣获军训标兵、军训男神等称号。

他将无他,不负师生

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退伍回校后,叶新龙积极投身校团委工作,参加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曾任校大学生艺术团事务部部长、班级组织委员等职务,先后荣获五四优秀团干和院级优秀干部。

此外,叶新龙积极参加班级学院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大学期间坚持体能训练,加入校舞龙队并在武汉市舞龙舞狮市运会获传统舞龙第一名及竞速舞龙第二名。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岁月从来不言语,却见证了一切,在部队里培养的“吃苦”精神,规律的作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成为他一辈子的宝贵财富。叶新龙说,“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未来,我将继续带着绿色军旅赠予的营养持续前行,探索知识的海洋,发挥个人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