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姚金铭:扫眉才子女相如,旧掌芸香四库书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20 阅读:


大通社记者 田铖 报道

姚金铭,女,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2101班的学生,现担任班内学习委员一职,担任机械创新协会会长、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副会长、武汉健汉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学校方面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竞赛中也斩获众多奖项。

风采高雅雅人深致

姚金铭作为班内的学委,专业成绩总评绩点专业排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她在班内乐于助人,总是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感染着班级内的学生们,他在班内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取得了“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她用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

品貌端庄,不栉进士

姚金铭于2022年参加众多竞赛,并取得众多优异成绩,2022年内获得第十五届全国3D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三等奖,第十五届“高教杯”成图大赛三等奖,第八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制造大赛优胜奖,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立项等校内外各大奖项。截止目前成功发表了3篇软著,她在学术上的探索探索还远不止此,于2023年3月投稿至IEEE第五届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应用国际会议论文——《Path planning Algorithm of indoor mobile robot based on ROS system》,现已被录用。

翩翩少年风流自赏

姚金铭在大学期间还实现了自主创业的目标,在2022年5月份创办了武汉健汉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挑战杯”、“互联网+”、“英雄杯”等创新创业类比赛。她用坚韧不拔的意志,不畏困难最终取得这众多比赛的成功。最后记者采访姚金铭,她说:“自己担任多个职位,每天都在学校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想要放弃的时候,就会想到: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明确的目标,要记住伟大的成功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学会分解你的目标,逐步实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