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莫珩:追求卓越,励志笃行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21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刘静 报道

莫珩,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102班学生,现任学生会综合事务部部长、班长职务。曾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志愿者”、万人云上健步走活动“青年之星”、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等52项荣誉。

投身实践,满载荣誉

“莫负韶华荒学业,珩璜出秀世人钦。”这是莫珩常挂嘴边的一句励志诗。在学业上,他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相组合,项目获得了2022年湖北省“挑战杯”银奖;投身疫情防控,先后组织230名志愿者参与联防排查,检测排查重点人群达3200人次,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热心投身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前往武汉天门九门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先后被中国青年网、网易新闻、湖北日报、搜狐网等主流媒体专访报道。

心怀大爱,任劳任怨

大学2年间,莫珩始终坚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于学生会服务,热心公益,参与组织10余项群众实践活动,志愿时长累计达到250余小时,其中包括:热爱老人、关照留守儿童、义务献血、爱心支教等等。同时,担任“灯塔计划”工艺宣讲团队长,该团队申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互联网+、与绿同行等省级以上项目,参与“强国有你,‘核’你一起”志愿宣讲,荣获由团中央颁发的“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志愿者证书。

严于待己,志存高远

进入大学后,莫珩同学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希望,稳扎稳打学习专业知识,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等奖项,并且时刻准备着用专注浇灌学业、用精益筑牢事业、用敬业夯实实践,致力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美好的未来,深刻体现了当代青年该有的热血担当。

莫珩同学表示:对于此次魅力人物评选,很荣幸自己能参与其中,更多的是自己的感悟,首先感谢老师能给我一个舞台让我展现自己。做什么事都要有责任感以及上进心。要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不追求卓越,怎能走向成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