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崔淑琪:遍地蕙兰思化雨,满园桃李谢春风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20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程茜 报道

崔淑琪,女,共产党员,主要教授《高等数学》《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线性代数》等课程,曾获得10项国家一等奖、9项国家二等奖、14项国家三等奖以及若干湖北省奖项,与同门师姐一起发表了2篇SCI和EI论文,申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了《高等数学》省一流课程的申报,并成功获评湖北省一流课程,也参编了1部相关教材,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多年年终考核被评为A档。

磨砥刻厉,潜精研思

崔淑琪老师治学严谨,要求严格。每次课前,崔淑琪都会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设置问题引入、挑选有代表性的例题,还会根据教学内容的重难点以及学生的易错点在学习通里提前设置好课堂练习。课后,她会认真批改每份作业,并标出错误原因,然后挑选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讲解。遇到难懂的知识点,崔淑琪老师会查找教学论文和教学视频进行学习,从而应用到课堂。例如,崔淑琪老师会借助口诀“反对幂三指”教大家掌握分部积分中选择U的顺序。同时,崔淑琪老师讲课时突出重点,内容详细,条理清晰,细致入微,见解独到深入,学识渊博。多年来学期末的教学评价保持在平均94分左右。

言传身教,润物无声

崔淑琪老师对待学生热情、耐心、细心,及时给予学生帮助和指点,并关注他们的需求和困难。了解到学生想参加2023 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却没有合适的比赛场地,她积极与学生所在的人工智能学院以及学院领导沟通协调,最终成功为学生借到一个机房作为比赛场地,并且在三天的比赛期间无私地辅导学生。

功成不居,深藏若虚

作为武昌理工学院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的培训教练之一,崔淑琪老师对待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崔淑琪老师向记者讲述了在首次讲授“空间解析几何”这一培训专题时,她浏览大量真题,总结真题中的知识点以及考察方式,然后对《高等数学竞赛题解析教程》《国防科技大学数学竞赛辅导》等培训资料加以分析,最后总结提炼,开始准备课件。当记者询问崔淑琪老师作为魅力人物候选人的感想,她对此谦虚地表示道:“这两年,我们学校的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是整个培训团队的功劳,我还需要多学习。作为一个老师,能否被评为‘魅力人物’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责任与担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