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吴楠: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7 阅读:


大通社记者 陈璁 报道

吴楠,女,入党积极分子,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2002班学生,曾担任文法学院学习部副部长和文法学院教学信息战站长,获得的荣誉有:连续两年获得“五四表彰“优秀团员称号、教学信息站优秀信息员等,并在2023年度五四表彰中获得“优秀志愿者标兵”的称号。

当以读书通世事

吴楠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勤奋努力,不仅钻研课内的专业知识,还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的完成课外部门中的任务。在班级中团结同学,耐心回答同学询问的问题,课上也积极回应老师的提问,活跃课堂气氛,所以她的成绩优异课堂表现获得了许多任课老师的认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吴楠同学表示:“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的理论知识较多,课程有些枯燥,学习层面较为广阔,所以我们在学习时更应该和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做到知行合一,才能更好的吸收理解。”正是因为她的学习方法将实际与专业知识结合,才能做到优秀。

造烛求明,读书求理

吴楠同学不仅在学习生活中尽到作为一名学生的责任,她还在志愿活动中贡献了许多自己的力量。她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志愿活动,志愿时长达到了163.2个小时。2022年暑假期间,吴楠作为武昌理工学院“第十六届大手牵小手乡村振兴恩施美丽中国支教队”的成员参与乡村支教活动,所在的支教团队获得“2022年‘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2022年第六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全国铜奖”、“2022年湖北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她个人也获得了许多奖项,如:在“七彩假期”志愿活动优秀志愿者、2020-2022学年在五四表彰中连续两次荣获“优秀团员”称号、2021-2022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中荣获“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称号、所在的支教团队成功入选第六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和2022年“圆梦工程”专项行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这些荣誉和奖项足以证明吴楠同学的努力和进取的精神,值得每位同学去学习。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在记者询问对此次获奖的感想时她表示:“对于这次获奖感到很荣幸,很感谢学校给我的支教机会,让我能够从实践中去感知教书育人的过程,受益匪浅,终身难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我会更加勤奋的汲取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对于未来的规划,吴楠同学表示将准备参加考研,继续向上深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也在业余时间中丰富自己的生活,增加阅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