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马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9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曾妙天 报道

马聪,女,影视传媒学院舞蹈学2101班学生,自大一起担任班长兼团支书,对班级事务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多次参加学院及学校演出活动,大一时通过大学生普通话测试,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取得优异成绩,也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团员,在疫情期间,多次报名核酸志愿者。大二时,也多次参加学校的排练任务,参加学院技能竞赛进入前十五名,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带领班级获得先进团支部的荣誉。

秀外慧中,刻苦热情

在学习上,马聪同学始终保持着充足的热情和动力,她对自己在专业课领域的要求不仅仅学习课业上的,同时也积极学习,看更多学更多想更多有关专业的资料和知识,以此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大二时,多次参加学校的排练任务,参加学院技能竞赛进入前十五对于非专业课程,她也做到刻苦努力,通过不断学习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她说:“在学习上要认真听课,认真对待学习,无论是笔记还是作业都要努力做好。”艺术的大道上荆棘丛生,常人望而却步,意志坚强的人必有所成就马聪同学劈棘前行,收获成功。

精明强干,能力出众

班长是班级的领导者,是班委中最重要的职位。马聪同学作为班级的班长兼团支书,有着强烈责任心,做事认真负责,每天处理各种事务,做到传递信息的上传下达准确无误。同时作为班长认真倾听同学们的言语,相互理解互相交流,做到真诚相待,以真心换真心。班级获得先进团支部的荣誉离不开她的带领。

乐于奉献,古道热肠

在完成自己的学业和班委工作的同时,马聪同学也多次参加了疫情期间的志愿者活动,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回报学校和社会。她认为志愿者活动不论是作为班委还是个人都是极具有意义的,她说:“在当时疫情时期,我觉得每个人都要站出来共同抗疫,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觉得我要去做。这同时也极大的锻炼了她,让她的精神和意志得到了锻炼。在平时生活中的她更是如此,无时不闪耀着志愿者精神的荣光。

在采访最后问到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她表示:“做自己想做的,不留遗憾就是好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