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孟梦:怀瑾握瑜,承梦前行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6 阅读:

大通社记者 易雅丫 报道

孟梦,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是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助产学2001班的一名学生,现担任武昌理工学院校团委学生文明自律委员会主任一职,她带领自律会组织从组织性质、完善外部形象、加强沟通联系三个方面来开展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努力让文明自律委员会快步走上正轨。在大学三年的时间里,孟梦目标专一,勤于学习,先后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023年“五四”表彰“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等荣誉称号。

静心沉潜,知行合一

孟梦在校期间学习勤奋认真,会按时制定学习计划,专业成绩十分不错,在大二的时候就成功通过了英语四级的考试,现在也正在为通过英语六级认真备考。在每一堂课结束后,她会根据课上的内容自主构建学习框架,让知识掌握得更加牢固,虽然大三的专业课比较多,同时因为即将去医院实习,也增添了许多的实践课,但孟梦仍然可以合理分配好自身时间,劳逸结合。平时没有课的时间里孟梦也经常去图书馆自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乐趣。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孟梦作为武昌理工学院校团委学生文明自律委员会主任,她积极带领着自律会的其他成员们负责好各部门、各支部提供的评优评先和奖惩材料,协助开展评优评先工作,监督并收集汇总违纪现象,维护校园良好秩序。在工作上,她毫不懈怠,严于律己,从自身做起,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霁月光风,静谧自怡

在生活中,孟梦喜欢运动、摄影外加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她积极参与了第十六届“大手牵小手”恩施志愿服务队暑假社会实践,了解到乡村振兴的方方面面改变,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乡村发展的新出路,感悟颇深。

当记者问到获得本次“五四”表彰的荣誉有什么感受时,她说道:“此次所获的荣誉是优秀志愿者标兵,首先感觉到荣幸,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同学为学校服务。其次志愿服务以爱心为前提,以服务为口号。在服务中展现了自己,我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进取参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