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志愿者】魏振宇:不忘初心,奋力力行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8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岳佳佳 报道

魏振宇,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土木工程2003班的学生,来自新疆库尔勒市,现任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学生社区委员会主席团成员、武昌理工学院无人机协会会长。大学期间在各类创新创业、文艺体育、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获奖20余项,获评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骨干”、2022-2023学年“创新之星”、2022-2023学年“优秀青年志愿者”、2022-2023学年“优秀团干”。2020年库尔勒市建设街道“最美抗疫志愿者”、2022年库尔勒市梨香街道“最美志愿者”、2022年库尔勒市梨香街道平安社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德艺双馨,努力培养全面能力

魏振宇曾担任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卡佛乐艺术培训中心艺考美术中级班素描教师,负责青少年美术班的招生、开班、任课等一系列工作。他表示:“在那时的工作期间,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从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协调组织及管理技能。”增强了自身的专业知识,还学会了领导组织各种活动的流程、充分锻炼了个人能力。现任职于武汉瞳悦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助理监签约平面设计师,在公司多项工作中担任总负责人。

服务他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魏振宇热心公益,参加并组织多项群众实践活动,包括义务献血、爱心支教、抗击疫情等,志愿服务时长超950小时。2020年全国疫情爆发,地处西北的新疆也没能逃过此劫,得到新疆疫情爆发消息的第一时间,他便报名参加了库尔勒市建设街道龙山社区的志愿服务队,在此期间魏振宇学习并参与了疆外返疆人员的信息采集、核酸采集、临时安置等工作,活动结束后获得了“最美抗疫志愿者”称号。2022年疫情再次爆发,面对疫情来势汹汹,他不惧危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他再次穿上了那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担任库尔勒市梨香街道平安社区铁路小区抗疫志愿队队长,在此次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义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此期间多次片区居民因为有紧急情况,例如意外受伤、慢性病继续用药等,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半夜三更,只要看到居民群众的消息或电话,便第一时间赶往相应住户家中了解情况并解决问题,其中主持核酸采样117次、协助处理家庭纠纷15起、突发医疗情况6次、生活物资配送及垃圾清运超1000次。因其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各位居民的广泛好评。在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中,两次感染新冠病毒,依旧在线上为大家服务,所以在其所在街道志愿团队中是公认的“拼命三郎”。

他每天志愿服务时长至少8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936小时,并荣获“2022年新疆巴州库尔勒市梨香街道‘最美志愿者’”、“新疆巴州库尔勒市梨香街道平安社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艰苦创业,带领家乡脱贫致富

魏振宇始终不忘自己是新疆走出来的孩子,始终谨记是党和国家养育了他。进入大学后在空余时间做兼职,每到寒暑假寻找假期工作岗位积累创业经验。期间在诸多领域均有工作经验,例如:餐饮、物流、农业、行政等等。经过三年多的经验积累,魏振宇发现新疆特色农产品在内地的身影真的是少之又少,更有甚者还有冒充新疆产品的商品在售卖,于是他决定打造一个新疆的品牌,将新疆特色农产品推广至全国乃至世界,终于在2022年12月武汉疆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落地,在2023年3月申报科技型中小型企业成功,在此期间也曾顶着烈日带着产品在线下做推广被人误以为是诈骗,为了保护干果不被雨水浸湿淋得浑身湿透……他深知这条道路是异常艰苦的,但是为了将真正的家乡特产推广出来,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记者采访到未来有什么计划时,他表示:“我是在党的帮助下长大的孩子,我想走出新疆,走向大城市。在学校练好本领,返回新疆做建设,回馈家乡,为新疆的发展贡献一份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