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五四表彰: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刘子珍——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7 阅读:

刘子珍,女,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法学2003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文法学院宿管会副主席,班级寝室长,第三届知行书苑支教队队长,现任文法学院宿管会主席,东四六楼楼层长。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优秀寝室长、国家助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省级集体荣誉负责人等多项荣誉和奖项。在校外获得过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女人双人赛(东西方向)第七名,2022年团队获奖“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摄影团队,被评也会校级优秀实践团队;2020年荣获第一届寝室装饰设计大赛,专业特色奖并系第一。

克服心理的短板

刘子珍在入学时,遇到了许多人际交往上的问题甚至有摩擦,学业上更是迷茫和无措,专业课程跳跃过大导致理解不深,公共课程敷衍了事,后来刘子珍偶然加入了部门,遇到了陈晓璇部长,在她的带领帮助下,刘子珍在部门得到了很好的展现机会,也让她重新找到了面对学习和生活的信心。刘子珍把在部门工作的经验快速融入到学习和交往中,不仅收获了更多的朋友,学习上也跨越了一大步,得到迅速提升。

成长为如今的样子才是刘子珍求学的目的。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她认为她在许多方面也存在短板:如英语方面上仍有严重不足,英语四级让刘子珍多次铩羽而归,面对记者的采访,刘子珍真挚的表示:“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我能补齐短板,均衡发展。作为法学专业一名学生,希望能通过法考,运用法律知识,为国家、社会、人民服务,成为一名执业律师或者公职律师。”

奉献青春的力量

刘子珍之所以能够在各方面都如鱼得水般有所成就,是因为她一直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甘于奉献的心。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她总是一马当先,曾参与“美化江夏、走进消防”“清理中央大公园”、“核酸检测志愿活动”、暑期志愿支教活动等,积极组织并参与迎接新生、校运会志愿服务等活动。由她带领学院暑期支教队伍参加“希望家园”公益项目,获共青团通城县委员会领导肯定性批示及该地社区党群服务忠心感谢,活动事迹被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报、咸宁网、咸宁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累计获新闻报道100余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21年以来组织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7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60小时,荣誉时数30小时。刘子珍乐在其中地表示:“为社会出一份力是我应尽的责任,虽然有时会很幸苦,但是看到我们取得的成果后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畅想未来的期盼

目前已是大三学生的刘子珍,面对着更多的挑战与机遇,比如考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了清晰的目标后,刘子珍对待专业学习的态度更加一丝不苟,严格要求自己,并表示在毕业后会首先考虑做一名公职律师或执业律师。

法学一直是刘子珍从小的兴趣,为此她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将座右铭深深刻在心里,刘子珍满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向记者表示:“与其空怀壮志,不如实实在在地付诸行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