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范莹莹:胸怀抱负,心向往之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2 阅读:


大通社记者 曾文静 报道

范莹莹,女,23岁,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2001班的学生,现担任寝室长一职,曾获得“院级优秀学生”与“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近日在武昌理工学院第八届魅力人物评选中,被推荐为“魅力人物候选人”。同时她也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

找准目标,不断前进

范莹莹对待学习和工作认真负责,在校期间她找准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始终坚持深耕所学专业。如果一个人既没有目标,又没有达成目标的计划,就会像一艘没有目的航行的船只。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讲,做好自己课堂上的笔记;课下,她便会认真思考,让知识消化吸收;最重要的是在自习期间,积极和同学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她只要自己有时间,就会去图书馆看书,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为了开阔自己的眼界,她为此还制定了严密的学习计划。正因为找准了自己的目标,因此在专业课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从中也收获了许多。范莹莹同学表示:“自己找准目标是非常重要的,在找准目标的基础上多实践才会有进步。”

尊敬师长,关爱同学

范莹莹在生活中也十分尊敬师长,尊敬师长是每个学生必须具有的礼貌。她认为老师把学生引导上了正确的道路,学生的每一点进步,无不渗透着老师的心血。因此,学生应该对师长有礼貌。尊敬师长,首先要学会尊重他们的劳动,上好每一节课程,老师布置的认务要按时完成,老师讲题是如果教学上犯了一些错误,学生应该积极并热情的提议出,不应该在下面窃窃私语。她的作为正是她努力学习,不断突破自己的真实写照。

总结经验,学会反思

“胸怀抱负,心向往之”,是范莹莹的座右铭。不善思索的有才能的人,必定以悲剧收场。范莹莹在平时就把握住宝贵的时间,不断学习、探索、总结、反思,储备足够的知识和必要的经验,使自己更有能力,更有信心去面对我们即将要踏入的社会。他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更能提高个人思想。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

最后记者采访了范莹莹同学,她说道:“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实践方面,都要不断的提高自己,希望今后的自己能越来越优秀。要胸怀抱负,心向往之。同时也要反思自己的不足,去完善自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