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国家励志奖学金】刘轶男:奋力拼搏,自立自强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1-27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楚帅 报道

刘轶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01班的学生现担任班级劳动卫生委员她曾获评院级优秀学生”和“五四”表彰中“优秀团员”荣誉称号以及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学科竞赛和知识竞赛,为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奠定了基础。

  严于律己勤奋好学

在学习上刘轶男同学在大一整一学年一直以你跑得快耳边才全是风声你跑得慢耳边自然是闲言碎语这一句话激励着自己前行她突出重围做到学习认真刻苦态度端正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对学习内容及时归纳总结和反复巩固练习并于2021-2022学年度必修课成绩专业课成绩以及总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课余时间刘轶男同学也没有丝毫松懈合理规划时间,在图书馆阅读博学相关书籍积极参加博学考试。

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在思想上刘轶男同学积极向上,踊跃进取,秉持积极向上的思想内化,经常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获得在课余时间通过广泛学习课外知识,参加各类知识竞赛并荣获2022年读者杯全国大学生新春诗歌大会初赛“一等奖”,决赛“三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优胜奖”,第三届全国高校生创新英语词汇赛“优秀奖”,2022年第三届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校级赛“二等奖”,2021大学生就业能力大赛初赛“一等奖”,2021大学生学习乡村振兴知识竞赛“一等奖”和其“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奖项。她自觉遵守学校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院里各项活动,遵纪守法,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有极高的思想觉悟。

丰富生活提升自我

在生活上刘轶男同学勤俭节约,乐于助人,与同学和睦相处,共同进步此外,还经常参加社会实践。在暑假期间参加中国建设银行建习生招聘她抓住这一机会成功成为其中一员在银行实习期间里面对长时间的站立和高强度的工作她依然吃苦耐劳对待工作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工作作风优良,脚踏实地面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耐心地进行讲解和解答待人诚恳。和大家相处融洽,深受同事们和领导的喜爱能在短时间快速适应工作环境并能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从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更好的规划未来。

对于以后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刘轶男同学表示:“对于以后的职业规划,还是想从事专业相关财务管理类的工作,我还仍需努力,提升自我各方面素质,掌握相关专业的知识。勤于反思,在总结经验中完善自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