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国家励志奖学金】黄紫依:奋楫笃行,臻于至善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1-28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易雅丫 报道

黄紫依,女,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104班的一名学生,现担任班级里的组织委员,她还是校广播台策划部的部长。在入学一年半的时间里,黄紫依便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20212022学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除此之外,她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例如参加学校的数学竞赛。她不仅在学习上刻苦认真,对待生活也始终充满热情。

宁静致远,砥砺深耕

黄紫依对待学习孜孜不倦,在自己的专业知识上勤奋钻研,在全专业中取得了年级前四名的好成绩,她从不浮躁,不骄傲,成绩一直很稳定。黄紫依在学习过程中总是带着目的去学习,在学习前,她会规划好每天要学习的内容,避免漫无目的地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她保持思考,善于提问并试着去寻找答案,在学习结束后,她也会定期对所学知识进行总结和复盘,及时检测和发现问题并找办法弥补。黄紫依还在积极准备英语四级考试,她相信“北海虽赊,扶摇可接”,北海虽然遥远,乘着大风仍可到达,只要不放弃,梦想终会实现。

玉想琼思,持之以恒

黄紫依在班级里担任组织委员一职,组织班级里开展的各项活动,协助其他班委整理资料,开展思想工作,同时她还在校广播台担任策划部部长,带领策划部的成员们做好各项分内工作,虽然大二的课程比较多,经常满课,但她也不会因此而耽误工作,她认为在忙碌的生活中反而更感充实。黄紫依还有考研的意向,未来准备做一名软件测试工程师,她思想坚定,坚持不懈,不断提升自己,让青春闪光。

热爱生活,留意美好

在生活中,黄紫依有许多兴趣爱好,在学习之余,她喜欢听歌看电影放松自己,在星期六星期天还会去图书馆看看书,陶冶情操。在学校生活的一年多时间里,学校的樱花盛开之景可谓“天也醉樱花,云脚乱蹒跚”,令她记忆犹新。

在采访过程中,当记者问道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时,她表示:“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时间,巩固好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自身所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除了学习之外,还要学会为人处世,为将来迈入社会打好基础,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忘记刚迈入校园时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勇敢朝着梦想前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