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校长奖提名奖】程诺:用热爱创造未来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1-07 阅读:


大通社记者 熊晴 报道

程诺共青团员就读于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1905。在校期间担任武昌理工学院网络电视台后期部副部长及宣传委员,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2022级开学典礼上荣获武昌理工学院最高荣誉校长奖提名奖5000元奖金。

筑梦为马用专业描绘出彩人生

在专业学习方面,出于对本专业的热爱,程诺时刻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热情,将老师的期许连同自我梦想放在第一位,在上课时间积极投入,大胆思考。同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创新,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拍摄水平及领导能力,做到连续两年全年级前十。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程诺获得D组三等奖。不仅让自己的专业知识丰富,同时让各科成绩均衡发展。

除了完成老师在课内布置的各项拍摄任务外,程诺也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小组成员获得多项奖项,曾经导演、参与了多部短片制作,并取得优异成绩。202011月,程诺摄影作品《聚光灯下的舞者》获得壹摄网·第七届青年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奖;于2021年导演制作了公益短片《中国速度》,联合小组成员获得2021年第13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二等奖及湖北省优秀奖,同时,通过《中国速度》获得2021年第13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酷最佳人气奖及2021年第二届青年短视频创意大赛一等奖;同年参与制作了微电影《泄露》,获得2021年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省优秀奖;202111月,程诺导演制作的微电影《95min》获得2021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二等奖;20226月导演拍摄了纪录片《大学里的童年》获得2022首届美丽中国·全国生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暨全国生态环境创意设计成果展二等奖;20227月,担任制片的微电影广告《敦煌·决战竹林》获得2022年第14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省三等奖。

在专业上的刻苦学习和勤加实践不仅使一步步踏上更大的舞台,也用专业知识为自己的未来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获得的各项奖项不仅为自身争光,也为学院添彩,实现了在专业学习上的价值追求。

知行合一,以通识历练丰富经历

程诺在校期间获得2021五四表彰优秀团干称号、2019-2022年度院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20-2021年度院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0-2021年度院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同时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在班级中树立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在大一期间,同时作为中南在线网站记者拍摄新闻配图,登搜狐网 2 篇,人民网 1 篇,中南在线网站 16 篇,撰写稿件 3 篇。

同时程诺有丰富的实习经验,秉承着让个人有更多实习经验的原则,在大学期间在多个职业中历练,经验丰富。程诺2019年担任微电影《最后的浪漫主义》制片助理,主要协助制片完成相关工作,为剧组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于20201月担任湖北省宜昌市三福有限公司销售员,主要负责服装区的销售;于2021年担任趣邦科技公众号运营,主要负责每日的公众号更新工作,并运营管理其公众号账号,在管理期间让公众号涨粉10000+;同年7月,程诺于湖北省电视台垄上频道新媒体部担任实习生,独立完成视频剪辑,发布抖音官方平台(垄上行)上的视频共计37条,最高点赞量3.4万。保证了每项工作积极投入,认真完成。

程诺乐于参加志愿者活动,于2021年暑假期间参与学校支教团队筑梦之旅薪火冉冉,在团队中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帮助山区儿童学习不同的知识,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同时支教团队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新训练

百花齐放,用创新成绩追求卓越

在校期间,程诺积极创业,创新创业中心拾忆工作室摄像一职,在工作室期间认真完成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各项活动。20202月,正值寒假疫情期间,程诺制作了关于抗击疫情的定格动画《我们一定赢》,学习强国、人民日报、人民网、湖北教育、长江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为抗击一线及所有在疫情中的人民说一声加油,我们一定赢

大二期间,程诺作为武昌理工网络电视后期部副部长,传达台长及老师的任务,认真辅导每一位部员。在任期间共创作、指导电视台7期《一起上大学》节目,在2020年高考季,联合创作团队为武昌理工学院创作定格动画《高考加油》为考生加油。创新性地开创了新应用Pr的使用,代替原有软件老旧、不方便。保证每一位部员掌握的同时也能将任务完美完成。在学习和生活中,程诺都能谨遵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校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高自我素养与能力,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塑造自己。

记者采访到程诺她说获得这项荣誉对我的一种激励,我更加努力,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自己争光,为母校争光。今后会继续努力投身于奉献之中,从多方面提升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