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国家励志奖学金】朱宇鹏:刚毅自强,厚积薄发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1-28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邓子慧 报道

朱宇鹏,男,共青团员,为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103班的一名学生。现担任影视传媒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同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武昌理工学院第十一次以及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研精覃思,笃学不倦

在入校学习的一年里,朱宇鹏尊敬师长,保持一颗谦逊好学的心和不骄不躁的心态。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专业课成绩班级排名第三,全专业排名第十,期末测评成绩优异,还通过了普通话考试。目前准备参加英语四级考试,也有规划之后报考研究生和公务员。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拓宽眼界以及专业知识面,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取得理想成绩。他始终谨记: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

尽心竭力,克尽厥职

朱宇鹏大一入校就加入了影视传媒学院团委办公室,恪尽职守地工作一年以后,顺利留任团委办公室副主任。他平时帮书记做材料、分担团学事务,组织一些活动,也会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完善、提高自我能力。朱宇鹏在工作上做到知错就改,也能接受来自他人的善意的建议。在坚持自己的原则的同时,坚持以学校和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决不以公谋私。

真诚乐观,向阳而生

朱宇鹏在生活上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以一颗真挚的心与他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包容万事万物,与身边的同学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学习与工作之外的个人时间里,他喜欢打游戏和网球来放松自己。由于家庭原因他在课余时间以及寒暑假也会进行兼职,他说道:“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传奇,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人们将心意化作了行动而已。兼职不仅锻炼自我还减轻家里的负担,还能更加了解社会,增强与社会人员交流的能力。”

当记者问到对于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时,他表示:“学校里的学习氛围是很好的,虽然由于一些特殊原因不能去校外学习更多的实践知识,但我们有很优质的图书馆和优秀的老师们,我们可以利用现有的资源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