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国家励志奖学金】宋婷:致知力行,踵事增华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1-28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刘佳瑜 报道

宋婷,女,土家族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2107班的学生,现任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素助理影视制作协会副会长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勤学好问,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曾获2021-2022年度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

宋婷在学习中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毫不懈怠。她在课前会提前预习好上课内容,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按时复习。她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工作,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时会虚心请教同学和老师,并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她看来,汉语言文学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专业,可以接触到自己喜欢的写作和文学,并用文字来表达对事物的看法和感受在学习习惯方面,她酷爱看书,平时在阅读时会做摘抄,以此来积累素材,也会通过写一些文章来提升自己的文笔水平。她的收获没有辜负自身的努力,做到了学有所成。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除了学习和工作外,宋婷还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她在大一加入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各种活动中服务同学。她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帮助活动有序进行。此外,她也参加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向身边的同学介绍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在参加的所有志愿服务中,打扫梅南山这个活动让宋婷印象最为深刻,让她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将爱心传递给身边的人,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她在参加志愿活动中,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人,收获到了快乐。正是像宋婷一样的志愿者,向社会传递了人间大爱,共同筑起了志愿服务的桥梁。

破晓而生,踏浪前行

宋婷在课余时间也不断发展兴趣爱好喜欢看书和吉他,也会尝试滑板篮球之类的体育运动。她对待任何事物都充满着好奇心,不断挑战自己,挖掘自己的潜能。她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工作上认真负责。当记者询问此次获奖的感受时,她表示:“很荣幸能够获得这次的荣誉,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对于未来的学习我会不断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继续努力做得更好,以回馈老师、学校以及祖国对我的帮助”她虚心学习,完善自己,开拓了属于自己的领域,在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道路上提高了文学修养,培养了对阅读的兴趣。在未来,相信她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闪闪发光。

当记者问到对未来的规划时,宋婷表示:对未来的自己,希望我能够不忘初心踏实虔诚,专业上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做好自己分内工作,做一个对社会、国家有贡献的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