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武昌理工学院最高荣誉“校长奖”名单公布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09-26 阅读:

 

校长赵作斌教授为他们颁奖

 

获得校长奖学生合影

 

获得校长奖提名奖学生合影

中南在线926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孙涵 记者 鲁信 报道)“获得此次校长奖的分别是金财斌同学、李佳娆同学、雷达同学和袁豪同学。”924日上午,在武昌理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教授宣读该校今年获得“校长奖”的四位“牛人学生”名单,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4名学生每人奖励2万元,校长赵作斌教授亲自为他们颁奖。另有3名同学获得校长奖提名奖,各被奖励5000元。

据悉,武昌理工学院“校长奖”始设于2009年,迄今为止已经颁发了14届。校长奖是该校设置的学校最高荣誉,获奖者皆是该校在包括创新、创业、创作等方面取得特别突出成绩的个人或者团队;取得标志性成果或在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中取得特别优异成绩,为学校获得荣誉的个人或团队;事迹突出、影响较大的自强不息典型、道德模范典型、见义勇为典型、学生干部典型等。截止目前,该校已有50余名学生获得过校长奖和校长奖提名奖。

金财斌,该校智能建造学院建筑学1903班学生,大学期间创办了室内设计工作室,年产值达 150 万。他先后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湖北省银奖、第十一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铜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及最佳创业奖等众多奖项。在校期间连续 3 年期末考试专业第一,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标兵”、“智建之星”、“创业之星”、“优秀团干”、“十佳班长”、“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李佳娆,该校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1901班学生,他在“2020中国机器人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四足仿生机器人循迹赛中荣获国家级特等奖(冠军)。作为学校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他带领团队自主研发智能机械装置“智能水果分拣装置”、“驿路平安-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面向驿站的快递自动入库消杀机器人”项目,获国家级立项。除机器人相关研发外,还应用在校所学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智慧住建”服务管理平台设计及关键技术研究,获省级立项,日常实验过程中申请并获得新型实用专利一项,和团队成员自主开发基于新型算法的酒店管理系统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二等奖;在中国光谷机器人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举办的“光谷杯”中获得优秀奖一项。

雷达,该校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03班学生,获得国家重点A类赛事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一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三等奖,曾荣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校级优秀学生标兵、2021年“卓越杯·发明创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三等奖、2021年联合国儿童基金协会月捐先进个人、2020年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优秀团干等奖项。

袁豪,该校商学院工商管理1903班学生,创立武汉市远锦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及法人代表。公司主要业务为智能3D打印,近3年销量稳居湖北省行业前3名,营收总额近1000万元。目前已积累了可持续发展的产品、资金和专业团队。他所搭建的代理分销网络遍布全国13个省60多个县市。公司参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区规划并成功落地,帮助200多家传统加工企业向智能制造行业转型。个人创业项目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赛区一等奖及最佳创业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类三等奖等,并荣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2万元。在校期间,获评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武昌理工学院“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

“校长奖,代表了武昌理工学子的创新、开拓、进取精神。作为学校最高荣誉的获得者,他们是全校学生的榜样。”校长赵作斌教授表示,校长奖已经延续14届之久,每一届的获奖人都代表了学校生生不息的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牛人学生”出现,充分展示武昌理工学子的风采。

对于自己能够荣获校长奖并获得2万元奖励,学生雷达兴奋地说:“这次拿奖是对我三年来的学习生活以及在实验室刻苦钻研的肯定。”袁豪也表示:“很荣幸获得校长奖这个学校最高荣誉,感恩在学校期间学校领导老师给予的帮助,正是在学校的扶持下,我更坚定了自己创业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