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学习强国:【武昌理工学院校长奖获得者】袁豪:努力成为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 时间:2022-11-22 阅读:
作者:齐永俊

袁豪,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1903班学生。他大学期间刻苦能干,加入多个学生组织,曾担任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商学院创业协会副会长、商学院素质导师助理以及学校格斗社社长。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参加了2022年商学院布谷学堂赴咸宁市崇阳县板坑村支教活动、武汉市保利新武昌“雷锋驿站”活动、2020年石首市抗疫志愿服务等多项实践活动。在学习之余,他还投身于创新创业活动,现任武汉远锦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学以致用,力学不倦

在创新创业的同时,袁豪也没有落下学习进度。先后获评武昌理工学院“军训优秀学员”、“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毕业生”以及校园“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他不仅成绩优异,待人待物也认真负责,例如他作为素质导师助理帮助新生适应学校环境,为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并将学校的成功素质教育理念带到学生中去,帮助他们做到知行合一。

勇于创新,开拓进取

袁豪的个人创业项目先后荣获武昌理工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大赛”学生组金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赛区一等奖及最佳创业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类三等奖等。他在创业过程中荣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两万元。在武昌理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中因其取得突破性、标志性、创新性成果,成为具有突出素质的代表,荣获“校长奖”以及两万元奖学金,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知难而进,精益求精

袁豪的创业之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设备使用环境上碰壁之后,他的创新创业团队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召回设备后,经过反复的测试,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增加了恒温仓,使设备的生产运行可以不受环境的影响。在逐渐验证技术可行性后,第二代设备成功上市。经过长达一年多努力,远锦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长为一支以武昌理工学院为依托,拥有着强大的学校科研教师支持的团队。目前,袁豪所创立的武汉远锦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智能3D打印,近3年销量稳居湖北省行业前3名,营收总额近1000万元。已积累了可持续发展的产品、资金和专业团队。所搭建的代理分销网络遍布全国13个省60多个县市。

对于获得“校长奖”这一荣誉,袁豪感到十分荣幸,他表示:“获奖的背后离不开团队成员、学校领导与老师的指导,十分感恩他们在校期间给予我的帮助。同时我也希望在学校成功素质的教育下,能够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将'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校训精神不断传承与发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祝琳 刘明杨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007234502187426552&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1f67127939c0a8847a000s&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