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学生标兵代表】郭芙蓉∶用热爱明道路 以实践垒经验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09-27 阅读:


大通社记者 王英 报道

郭芙蓉,女,武昌理工学院文法与外语学院汉语言文学2003班的学生。她曾任校图书馆会事务部干事、演讲协会成员,作为部门干事时她认真工作,而回归学生的本质工作学习时她也十分努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在2021学年,专业总成绩排名总专业第三2022学年,专业总成绩排名总专业第一。而在保持学习成绩稳定的同时,郭芙蓉还积极参与校内外组织的活动及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严于律己,勤学笃志

汪国真曾说∶“现实和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和辉煌之间,不变的的是开拓。”而郭芙蓉恰好验证了此话,她的目标是考研,于是她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成绩,对自己的学习有着清晰的规划。她会每天晚上列一个清单,写好明天要做的学习任务。其次,她积极完成学习通上的作业,当日事当日毕,从不拖拉。而且她基本不看一些娱乐节目之类的,而是用一些讲中国文化、中国历史的文化记录片去代替。在课余时间会看一些课外书来提高她的写作能力。郭芙蓉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学生”、“院级优秀学生”、“月先进个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还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英语六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考试

保持热枕,终见成绩

郭芙蓉从高中起就十分热爱阅读和写作,这也是其选择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原因之一。受高中语文老师的影响,她也对文学作品感兴趣,高中就参加了一些征文比赛,培养了兴趣。而到了大学,她对于文学的一腔热枕也并没有半分消减而是愈加热爱,其一直坚持写作并参加比赛。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其2021学年加入湖北省宜昌市作协委员会。作品《我把流年唱给你听》在“英为你”公众号发表,作品《向阳》荣获校园诗歌小说散文创作优秀奖,参与北京大学出版社2022年世界读书日征文活动时作品《读书然后行万里路》荣获证书,作品《我们真的需要同理心吗》在公众号上发表。即使获得了同龄学生中不小的成就,郭芙蓉也没有心高气傲,而是愈加勤学笃志。

热爱公益,回报家乡

郭芙蓉在2021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选择了回到家乡,为家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她在这期间参加了家乡村委会组织的一些活动,比如清扫沮河两岸的垃圾,慰问老人、残疾人、老年军人等。还和村书记一起下乡调查,走访党员干部,帮忙记录还有给居民宣传防诈骗的知识和防火防灾,以及做了一些防疫工作。拳拳赤子之心,全都献给了自己的家乡,她也凭借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荣誉称号。

最后,记者采访到郭芙蓉在校期间的感受,她说道∶“一是,快乐,因为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并且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时间去享受生活。二是,丰富,因为在大学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她们一起互相进步。也在课上课下积累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文化,也结识了一些优秀的老师和学院领导,是他们的悉心教导丰富了自己。同时,大一参与校图管会和演讲协会,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三是,成长,学会了如何调适自己,保持快乐积极的心态。以及懂得了一些人情世故,和如何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