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国家励志奖学金】李可宜:无论如何,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1-28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董文轩 报道

李可宜,女,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汉语言2001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校党委大学生通讯社副社长。大一一学年以来,平均学分绩点位于班级第一,获评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2021学年度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学生优秀信息员2021——2022学年度院级优秀干部以及2021年梅南文学社十大优秀社员荣誉称号。

学道需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

高尔基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两种生活方式:腐烂和燃烧。胆小如鼠,得寸进尺之徒选择前者;见义勇为,慷慨无私之士选择后者。李可宜毫无疑问选择了后者,作为大学生通讯社的副社长,从大一选择加入大学生通讯社成为一名记者开始,她就坚定自己的选择,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并且热爱着这份工作。202010月至今,她在学校官网中南在线上发布稿件50余篇,其中4篇于今日头条、搜狐网等外媒刊登。她的工作也获得了校内师生的认可,荣获2021十佳记者优秀学生记者并于第一批转正。正是因为这份热爱和在大学生通讯社工作两年的感情以及希望大学生通讯社越来越好的初心,她选择作为副社长继续留任大学生通讯社。

积极锻炼自己,才能超越自己

在大一刚进入大学校园时李可宜就积极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不断挑战自己,主动参与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各种项目和竞赛。在大一时她与本专业老师一起参与编写《多功能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与组词造句》词典的前言部分和名著《水浒传》的编写,参与幼儿园学前教育的教案和脚本编写。大二寒假期间参与编写《安徒生童话》和《封神演义》的书籍编撰。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她作为负责人之一的《小学生文言文撰写》项目获得创新大赛省级项目批准以及师生组铜奖。

集体成就个人,多元完善自我

一个优秀的个人离不开一个优秀的集体,李可宜所在的汉语言2001班被评委校级优秀班集体红旗团支部,而她所在的寝室被评为四星级寝室学生干部寝室。这样积极向上、学风优良的集体也是促进李可宜不断前进,成就更好自己的原因之一。在社会实践上李可宜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参与三下乡活动并表现突出,荣获2020——2021“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对于大学三年的改变和未来的规划,她表示:大学三年,我学会成长,自己有能力去处理一切,学会自己去承担。未来我打算先通过教资和英语六级,下半个学期开始准备考研的资料以及确定好学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