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校级优秀学生标兵】鲁倩:认真做好每一步,坚持到底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0-14 阅读:


大通社记者 范玉明 报道

鲁倩,女,汉族,共青团员,读于健康与护理学院2001班,现任健康与护理学院20级专升本班素质助理曾荣获“院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中“优秀学员”等称号,大二学年专业成绩第一名。

积累厚积而薄发

鲁倩性格乐观向上,做事一丝不苟,执行力强,与同学们相处融洽,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整个大学生活里,将学习作为日常习惯,在谈到学习的方法时,鲁倩认为学习是一个长期努力过程,护理学专业的特殊性,需要记的知识点很多,更加需要在平常的学习中领悟和慢慢积累正如荀子所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通过日常的慢慢积累才能厚积薄发。对学习的感受,其次我们必须心中有一个目标,在一门专业课要取得怎么样的成绩,先定一个长期目标,再分解为短期小目标,通过完成一个个小目标并且不断反思自己,从而实习长期的目标,取得进步鲁倩这样说道。

在大学的业余生活里,她积极阅览书籍,通过博学考试七本;她也积极参与比赛,以赛促学,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荣获大学英语词汇大赛一等奖,第十四届湖北省挑战杯创业竞赛省级铜奖。“鲁倩在我们寝室里,我们都会向她学习,她常常带动我们去图书馆,我们相处融洽,一起解决问题。”她的室友任静萍说道。

对己规划明确

鲁倩认为护理专业是崇高的、需要付出努力的,因此需要医学生有坚实的知识基础以及持之以恒的态度。学习过程中深刻体会到,护理专业需要付出相当多的时间来学习知识,练习操作技能,同时还需要培养自己的耐心、爱心、责任心。对于未来两年的规划她表示,首先要继续保证专业课的学习,能够熟悉掌握专业课知识,在课外时间学习英语,提高六级成绩,积极备战考研,稳扎稳打。”面对大四医院实习,她认为这是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过程,她会跟随带队老师,虚心学习锻炼动手能力,每天反思所学的技能。

她对学弟学妹们寄予期望,她说:“希望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认真工作。首先,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无论有多忙碌,都不应该落下学习。在此基础上,也应该为了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而去尝试一些课外活动,比如加入社团、加入部门、参加比赛等,能更好地从各方面锻炼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完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