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学生标兵代表】陈园: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09-29 阅读:


大通社记者 王添怡 报道

陈园,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工程造价1901班学生,陈园同学思想先进,有较高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与班级和学院的各项活动,学习刻苦,生活俭朴,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入学来,在老师和学院领导的指导帮助与鼓励下,陈园同学能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以学修身 然糠自造

陈园同学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取得专业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多次获得各项奖学金荣誉,并在今年获得了优秀学生标兵的称号。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陈园同学还积极参与各类专业竞赛提高个人综合能力,通过竞赛活动实现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和学习能力的不断提高,相继获得了2021年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21年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一等奖以及2021——2022学年度“BIM算量竞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开拓创新 服务社群

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做到全面发展,陈园同学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成为了雷锋敬老社团的一员,始终坚持以“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为宗旨,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助人为乐,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默默地把志愿精神奉献给有需要的老人,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陈园同学在参与志愿活动的过程中,认真负责,大胆创新,不断加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虽在生活学习各方面的压力很大,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反而更加努力做好志愿者活动工作,有条理性的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很好地完成了志愿者服务的各项工作,得到了社团其他成员、敬老院工作者以及各位老人的支持与肯定。

精研博学,笃行仁德

进入大学以来,陈园同学对待自身学业,一直保持热忱与专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专业学习方面,凭借着他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止于至善的执着,绩点一直稳居专业前列。专业学习如此,课外研学亦然,2021年她参加建筑类学院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面对这个难得的机会,她与队友主动联系建筑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老师对他们的方案进行指导,在假期坚持留校完成结构创新作品的深化与完善,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样的成绩除了她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身边师长的谆谆教导和同学的热心帮助,更脱离不了她对于自身精研博学,笃行仁德的要求,让她在学业方面日新臻善。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所有伟大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这就是陈园同学大学以来的点点滴滴,在她看来,这些经历与成长也许微乎其微,但她相信,它们终有一天会汇聚成流、成河、成江海。

陈园同学坦言道:“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相结合,更要学会如何为人处事,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它从各方面为我们踏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请勿忘了刚迈入校园里对自己美好未来的憧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