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国家励志奖学金】陶燃:全力以赴,定有所成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1-18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张子尧 报道

陶燃,女,汉族,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2105班学生,经历了所在部门内投票选举荣获武昌理工学院2021-2022学年度评优评先“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过去的一学年当中,陶燃一直不断学习新思想,跟随党的步伐,在上党课期间,表现优异,获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自入学以来,陶燃的目标一直是完成大学学业,拿到结业书和毕业书,完成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二甲考试,以及入党和往考研方向出发。因为有了目标,陶燃一直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思想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以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标准要求自己她的学习态度努力务实,上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老师布置任务学习认真刻苦令她最难忘的是,在一次期末考试复习时,冒着寒风不怕寒冷去宿舍天台背书。陶燃课余时间很喜欢阅读课外名著,目前博学累计获得2.4个学分也完成了一项目标: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陶燃在给刚升入大学的学子的建议中说到:“一定要以学业为主,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陶燃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在学习专业课时喜欢多读多看,无论是外国文学还是中国文学,都会把功夫花在理解和熟悉作者、创作时间、创作背景等方面。她在学习作品选总是认真阅读原著,不会只看教材不看作品。她在平时也会学习专业知识外的一些内容,例如,在第六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所处寝室获得守纪安全、卫生整洁、勤奋学习、文明和谐“四星级寝室”称号。陶燃曾听从党支、部门安排,担任过核酸检测志愿者。传承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中,给小学生和小升初的孩子们教授语文,初升高的学生教授数学陶燃充分利用了她所学的专业知识,传授语文知识同时跨领域教授数学知识,培养多方面的知识能力。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陶燃在班级里任职文艺委员,会PS,还会尤克里里、吉他等乐器。大一期间于院社团联合部任职,负责文法学院七个社团的管理,帮助各协会开展活动,不仅做好每月材料收集以及加强社团学院及学校的联系而且还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打造良好的娱乐氛围等。其中包括梅南文学社,英爵协会,法律协会,日语协会,美食协会,礼仪协会,影视制作协会任职工作使她收获颇多比如如何协调社团开展活动的时间,同各院社团联合部交流经验,了解协会会长遇到的难题并及时解决,各类办公软件的使用陶燃现任社团联合部部长一职。

记者采访她获奖感言时,她说:国家励志奖学金对我来说不仅是国家对我的帮助,更是对我的肯定。或许这没什么,但这激励着我为未来奋斗,给了我努力的理由和不竭的动力。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我知道自己的未来要怎么走,所以我为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