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学习标兵代表】董世豪:吾将上下而求索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09-29 阅读:

 

大通社记者 赵子逸 报道

董世豪入党积极分子,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2001班学生,产品创新设计社团秘书处部长,风破跆拳道教练组成曾荣获外观设计专利国家一级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二级助学金、湖北省翻译大赛初赛一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G-CROSS创意奖银奖、G-CROSS创意奖银奖入围奖、中国玩具与婴童用品设计大赛铜奖以及优秀学生标兵。

积极进取散发温暖之光

提及专业董世豪立马表现出自己对于产品设计专业的热爱他认为这个专业能够帮助到各个阶层各个行业不同类型的很多人,通过的设计能够帮助其他人提升使用产品的幸福感,获得不一样的体验感,如果能让使用者感觉到产品是有温度的他就很满足了不仅如此还能让一些特殊的人群通过设计获得应有的尊重和便利,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注重人的体验感和使用便捷性董世豪还提到对待一些特殊人群应该在设计上体现出对他们的关怀,这样设计才是有温度他们在使用上才能感到温暖。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在大学期间令董世豪最难忘的经历是在做关于if设计比赛上当时比赛时间比较长,从上学期一直持续到了来年的上学期,由于个人的原因此次比赛并没全身心的投入进去,导致后面快到投稿期,时间变得非常紧,设计作品没有达到原来的进度那时其他人都已经进入到后期作品的调整,因此他的心态就有点崩溃,到后面开始有种有心而无力的感觉了在这样紧张且艰难的情况下是他的指导老师帮助调整心态,让懂得了制作工作计划、并且按照计划实施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明白有些事情是要有取舍,并不是每一次比赛都完美的一个过程,在此期间终会要有取舍最后董世豪决定去调整另外的一个作品,在自己不断努力和坚持中全身心的将这个作品修改更好,最后比赛延期三天,在最后的三天将比赛的作品完美投稿成功

乐善助人铺就人生之路

在平常的生活中董世豪会看有关设计的作品和跆拳道的学习。在课余看有关设计的作品,可以不断提升个人的设计能力,加强个人专业方面的能力,提升专业方面的知识储备跆拳道的学习收获坚毅的意志,就像跆拳道的精神以礼始,以礼终,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始有终,才能学得更好他说道学习跆拳道不是你的技术练的有多好,而是要铭记跆拳道的精神,凡事要想坚持下去,都要有始有终。董世豪身边的人也都评价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别人遇到难题都很乐意的去帮助解决也是一个不轻易被困难打倒的人,会坚持把事情做完,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好伙伴。非常勤奋努力,对于学习十分上心,作业都是非常快速地完成,而且修改方案没有怨言对同学朋友是有爱互助的

最后记者问到学习动力和今后规划时他说道动力就是为了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待,唯有不断努力,日后才能无限可能,只有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才能实现真正的自由,日后才能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对未来规划是先考取教师资格证,顺利通过面试,然后寒假通过专业实习,去提升个人专业能力,然后在大三备战考研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