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校长奖】李佳娆:素质教育下的“三维素质”大学生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09-27 阅读:


大通社记者 范玉明 报道

李佳娆,女,汉族,共青团员,甘肃陇南人,读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1901班,现任院宿舍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院级优秀学生”、“创新之星”、“优秀团干”等称号,在2022级开学典礼上荣获武昌理工学院最高荣誉“校长奖”和20000元奖金。

专业素质扎实,自控自律

李佳娆始终坚持深耕所学专业,不论在专业成绩还是在专业竞赛中都收获颇丰学习成绩优异。在专业学习中,大一至大三三年综合成绩名列前茅,通过自主以及实验室学习到更强的专业知识,再将专业知识运用到专业竞赛,在2020年参加“2020中国机器人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四足仿生机器人—循迹赛荣获国家级特等奖(冠军)的荣誉;作为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带领团队自主研发智能机械装置“智能水果分拣装置”、“驿路平安-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面向驿站的快递自动入库消杀机器人”项目,获国家级立项两项,除机器人相关研发外,还应用在校所学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智慧住建”服务管理平台设计及关键技术研究,获省级立项。

在日常实验过程中申请并获得新型实用专利一项,和团队成员自主开发基于新型算法的酒店管理系统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二等奖;参加中国光谷机器人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举办的“光谷杯”中获得优秀奖一项。“李佳娆乐观开朗,热情大方,严格要求自己,拥有上进心,实验室里总是有她的身影,还常常带领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一起探索。”李佳娆的学妹计科2101付倩文这样评价道。

在谈到如何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三者的关系时,李佳娆认为:处理这三者的关系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消除自己的懒惰,这三者里会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学习的时候,我会对自己的学习进度学习效率有很高的要求工作按照截止期限进行提前的计划,保证有充分的时间进行检查;业余生活,我会通过志愿服务与参加业余小比赛、运动会等来释放一下自己的压力

通识素质过硬,乐于奉献

一颗奉献的心一直在李佳娆的心里,大学寒暑假期间积极帮助他人,为社会做出贡献2021年和2022年暑假期间利用空闲时间主动向当地申请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奋斗在抗击疫情的前沿累计在陇南做志愿者两个半月,荣获“大数据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

实践助人成长。李佳娆在校任职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宿管会副主席期间,积极奉献为学生服务。在宿管会工作时,她参与策划并组织各项校院级查寝活动,杜绝寝室违纪行为常常向部员提倡创建“健康,卫生,舒适,文明”的宿舍环境。2021-2022-1学期星级寝室评选中,人工智能学院荣获寝室四星级率第一,在五星级寝室的评选结果中全校共16间五星级寝室,人工智能学院以8间五星级寝室获得五星级寝室数量第一。

创新素质突出,百折不挠

在武昌理工学院成功素质教育理念,三维人才培养模式的引导下,李佳娆除了在专业素质和通识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十分注重自身创新素质培养,积极投身于各项“创新创业”比赛,成绩显著以赛促学,以赛练手。

2021年4月由武昌理工举办的“武昌理工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5月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中国银行举办的挑战杯·中国银行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荣获二等奖6月创新训练项目作为“智能水果分拣装置”的负责人获得国家级立项创新训练项目作为“智慧住建”服务管理平台设计及关键技术研究”的负责人获得省级立项7月荣获互联网+“建行杯”第四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铜奖2022年4月荣获武昌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铜奖5月荣获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省赛铜奖年荣获武昌理工学院互联网+校赛铜奖两项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李佳娆,她说到:“我很感谢学校的“成功素质教育理念”和“开发内化教学模式”,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用大学四年,努力为自己编织生活的梦想。我热爱算法,热爱自己的专业,最感谢是我的老师曾辉给予我的帮助和支持。未来的路上,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考一个好的研究生,认真的钻研算法,成为算法领域里面的一个大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