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国家励志奖学金】石亦菲: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1-25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李晶晶 报道

石亦菲,女,共青团员,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2105班的一名学生。她在校期间不断学习新思想,跟随党的步伐,获2021至2022年五四表彰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在上党课期间,表现优异,获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因工作认真,态度积极,获得了校团学十二月份组织工作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努力学习,踏实勤奋

自入学以来,石亦菲同学学习态度认真务实,课前能够提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将老师强调的重点做好笔记;课后整理笔记,认真完成老师布置任务并及时复习;学习认真刻苦,无挂科现象;在课余时间石亦菲同学经常到图书馆阅读专业相关的书籍和课外名著。她在平时也会学习专业知识外的一些内容,参加一些竞赛在第六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

丰富生活,友爱互助

石亦菲同学在课余时间会看一些文学作品,并且她在看书的时候经常会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标注在书上,将自己带入进书里,感受作者想要表达的情感,这对她的专业学习有很大帮助。除此之外,她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参与很多有意义的事石亦菲同学有两次无偿献血经历,成功救助了儿童医院的患者;在她大一学年任职期间,曾担任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宣传活动志愿者武汉血液中心义务献血活动志愿者最美校园环校跑活动志愿者雷锋日清扫梅南山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以及核酸检测志愿者。不断实践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尽职尽责,提升自我

石亦菲同学在大一期间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宣传部任职,主要工作是负责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的拍照、推文、新闻事宜。她收获颇多,并且写的新闻曾多次发表于校团委网、中南在线、搜狐网、今日头条等网站。推文于校青协官方QQ号发布。她表示:在平时生活里,我会经常留意生活中的事物,或者把一些可以激发自己思考、想象的话语记下来,寻找灵感,然后写一些自己的小随笔,从而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最后记者问到对于以后的职业规划与发展,石亦菲同学表示:对于以后的职业规划,我目前有两个方向:一是成为一名教师,二是成为一名编辑。为达到我的目标,我要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增强沟通表达能力并且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与创新能力,培养严谨的思维。我会不断地鞭策自己,继续努力,不断进步,让自己发光发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