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4-20 阅读: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会议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明杨领学领悟

观看专家讲座视频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松研讨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熊艳云研讨交流

文法学院法学系青年教师罗晓庆研讨交流

中南在线4月20日消息(记者 祝琳 报道)4月18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会议。

汪继平书记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关于在全省高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导方案》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制定出符合学校特色和学校实际的工作方案,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明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学校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在这次学习会上,学校党委还举办了法治专题讲座,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教授、北京市依法行政讲师团成员吕廷君主讲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保障”两讲视频课。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松表示,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遵纪守法的大学生,艺术设计学院将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熊艳云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做到情理相通、文史结合、人媒交互。

文法学院法学系青年教师罗晓庆分享了自己上“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的经历。她表示,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法学类专业课程,要采用融入式教学、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法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课程的育人效果。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监察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