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武昌理工学院学工系统开展“三进五谈”主题活动总结表彰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04-29 阅读:


中南在线4月28日消息 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围绕关爱学生、关心学生、关切学生,深入学生“听心声、听心事、听心愿”,将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与学生思想工作深度融合。4月27日上午点,武昌理工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教师之家召开了“三进五谈”主题活动总结表彰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汪继平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林娟教授,校党委常委、学工处处长李金永,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素质导师。

据了解,“三进五谈”为武昌理工学院学工系统在本学期初发起的专项主题活动,素质导师通过“进班级、进课堂、进寝室”与学生“谈理想、谈表现、谈学业、谈职业、谈未来”,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伊始,李金永处长谈道,在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的《新时代共同成长工程工作方案》中,提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需要坚持“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要求,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积极投身到思政教育的大格局中。

 

   

根据各学院的工作开展,评选出人工智能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文法学院为“三进五谈”工作先进单位;商学院梅芳、健康与护理学院陈云利、艺术设计学院吴茹霞、智能建造学院金莎、影视传媒学院骆心怡、文法学院汪慧蓉、人工智能学院费丹丹、生命科学学院汪静8名素质导师为“三进五谈”主题活动优秀个人,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副书记林娟分别为获奖的学院、素质导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随后的素质导师代表分享环节中,来自文法学院的汪慧蓉老师从自己带班角度,将“三进五谈”活动开展实效总结为三句话:常谈常进有序推进,重在勤;进谈互促点面结合,适在准;交谈入心重点突出,贵在实;健康与护理学院陈云利老师认为谈话需要以“鼓励、想出路”为思路,以“理解和支持”为原则;商学院梅芳老师和生命科学学院汪静老师也从以“学业、生活、就业、心理和管理困难”为出发点,注重因人而谈、因事而谈、因时而谈;艺术设计学院吴茹霞老师认为,“三进五谈”只有走进学生,融入学生,才能更好的帮助学生;人工智能学院费丹丹老师从“一碗面”的故事,生动讲述了自己的谈话育人经历;影视传媒学院骆心怡老师说到,“三进五谈”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谈心、交心、暖心、同心”,而且推动了学院发展与服务学生的同频共振。

 

    

(素质导师代表发言)

文法学院英语2002班的代林洁等四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三进五谈”活动中的收获,列举了素质导师在学习生活中对学生的各种关心,以及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实际行动。她们谈到:“不管是在学习上、在生活上、还是在职业生涯规划上,都有来自素质导师细致入微、热情真挚的关切和鼓舞,也为自己来到这个充满爱与关怀的学校,融入“以生为本、爱生如子”的大家庭而感到幸运。

 

    

(学生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对本次表彰会进行了总结,他对素质导师们的总结分享和同学们的收获表示欣慰,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汪继平书记表示,广度、深度、准度是开展素质导师工作的必然要素,素质导师应把班级营造成一个和谐文明的大家庭,同时在班级中扮演父母,兄弟姐妹等角色,为学生提供实质性帮助,引导学生思想,通过“三进五谈”为学校人才培养提升做出贡献。

会后记者采访到来自智能建造学院的金莎老师,她谈道:“本次总结分享很有必要,为大家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好的方法。接下来,自己会把“三进五谈”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站在关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建设优良班集体,开导教育学生,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让同学们从内心深处认可学校,感激学校,热爱学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