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武昌理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祝琳 时间:2023-05-18 阅读: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南在线5月18日消息(记者 祝琳 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5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垂范,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的生动局面。二要抓好理论武装,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规定学习书目,要集中时间静下心学,带着问题思考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要落实好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发展结合起来,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与团结凝聚师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五困生”帮扶、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结合起来,共同推进,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四要善于梳理总结,各单位要梳理好、总结好、提炼好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做好宣传工作。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清单化”工作推进机制,边查边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