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学子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3-08 阅读:
 
 

中南在线3月8日消息(通讯员 李明旻 报道)“人勤春来早”“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俗语中不乏赞颂劳动的词句,劳动是永不过时的美丽和荣光。为了宣扬劳动光荣这一理念,提学生的劳动能力,自2月27日开始,武昌理工学院近1300名学生踏上了前往京山的路,其中包括文法学院2020级所有在校生。3月6日中午,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2002班全体学生从营地前往谢家畈进行实践活动。

据悉,为推进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武昌理工学院全力打造高水平劳动课程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前往谢家畈开展挖地、翻地、整地劳动。在劳作过程中,学生们采用全班轮流劳动的方式,并在此基础上又细化为每八人一组进行劳动。在和煦的阳光下,他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忙,挥舞着手中的锄头,一起为谢家畈的土壤注入新活力。

实践结束后,汉语言文学2002班吕妍同学抒发自身感受时说:虽然很累很晒,但是也受益良多,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体验下地干活,刚开始大家都觉得很新奇,到后半段就能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与不易了大家互帮互助,完成了劳动任务,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劳动最光荣,我们应该节约粮食。我们也应该认识到,没有劳动人民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吃的粮食。劳动锻炼了我们,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在校的大学生们而言,培养独立能力和接受社会洗礼尤为重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