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前往绿林山研学营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3-05 阅读:

“踏入京山沃土,感悟山林本色”。为了提高学生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让学生体会劳动的辛苦与光荣。同时通过劳动实践,使学生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武昌理工学院于2月27日安排一千余名20级大学生前往绿林山研学营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据了解今天艺术设计学院视传专业的学生们将前往绿林古寨,绿林古兵寨是绿林军起义的策源地,也是汉光武帝刘秀的发祥地,历史人文底蕴丰厚,自然风光秀丽无比。站在绿林寨山顶,古寨的风景一览眼底,体验当年绿林起义的气势。

晚上,大家集体开展了篝火晚会。同学们可以一起围着火堆尽情跳舞,可以向朋友们尽情倾述生活琐事和劳动成果的不易,并且分享这几天来的趣事。跳动的火焰照亮了天空,也照亮了同学们的心。

此次劳动教育教会同学们很多道理。作为大学生,可以去读很多的书,但是却少于机会去实践。何其有幸能够在学生时代前往京山,参与下乡,所做之事,诸如唱军歌、观电影、烧锅灶、燃篝火、除杂草、洗碗盘,无一不欢,无一不喜。且游历山河,亲自体验生活之不易,几天的乡下生活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份人生阅历,感慨颇多。人生有限,知识无限,愿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有限的生命去追求无限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素养与情怀,丰富自己的人生。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她说:“‘劳动知不易,实践懂感恩’,我们学校开展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切实加强我们学生的劳动教育,使我在活动中认真学习、积极思索、感悟使命。在此,祝愿艺术设计学院参与本次劳动教育的学子们能在劳动中成长,收获属于自己的感悟与回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