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今日头条:武汉一高校别样劳动教育实践课 上热搜了

来源:今日头条 编辑: 时间:2023-03-11 阅读:

2月27日,武昌理工学院近1300名学生来到京山市绿林山研学营地开展为期两周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连日来,学生们炒菜做饭、种植蔬菜、翻地松土、点播玉米、香菇培育、栽树绿化、清理杂草、打扫庭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课程。其中,学生们分批分组在研学营地的土锅灶动手烹饪,受到学生们热捧,引发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

 

 

宣传处先后撰写《武昌理工学院1300名学子赴京山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别样的劳动教育课 大学生炒菜做饭秀厨艺》《山间厨房变课堂 武昌理工学院别样劳动教育课受热捧》等系列新闻稿件进行专题报道。该主题新闻被人民日报、中央广电总台、中国教育报、央视频、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湖北日报、长江日报、长江云、荆楚网、搜狐网、新浪网、今日头条等数十家媒体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其中,长江日报发布的《武汉一高校将“土锅做饭”列为必修课》登上大武汉客户端头条,长江日报微博置顶推荐,引发广泛热议和好评。

 

 

 

武昌理工学院官方微博发布的劳动课微博上榜热门微博,策划的话题双双登上微博热搜。#武汉一高校特色劳动课#话题登上微博同城热搜第22名,总阅读量高达474.5万次。长江日报发起的话题#武汉一高校将土锅做饭列为必修课#同时登上微博同城热搜,最高第11名,总阅读量达到30万次,头条校园等一大批上百万粉丝大V账号转发。

 

 

 

宣传处还制作了系列短视频,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官方抖音号总播放量高达10万余次,系列视频的总播放量接近20万次。据不完全统计,学校本次劳动教育实践的全网曝光量、总浏览量超过500万人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塑造了学校劳动教育的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鲁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0885408777584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