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学子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之土锅灶做饭记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3-09 阅读:
                                
   
                               

中南在线3月9日消息(通讯员 毛佳美 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组织学生走进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进行劳动实践教育期间,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学子进行了土做饭活动,一个班级每九个人为一组,分别负责生火洗菜切菜炒菜以及后续的清洗工作。用土灶做饭是一个技术活,烧的是柴火最难掌握的就是火候。在烧火之余还要炒菜,更增加了做饭的难度。相比现在的电锅煤气灶而言要麻烦不少,当然用土灶做出来的饭菜也更有滋味。”“我最爱吃的还是土灶做的饭菜,虽说和其他的做法没有太多的区别,但土灶做出来的饭菜香。在土灶活动中,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并纷纷讨论起自身感受来。

当日实践结束后,记者采访汉语言文学2002班吕妍同学,她说:在跟长辈一起吃饭的时候,长辈总是喜欢怀念以前在乡下用铁锅和土灶做饭的日子,总是觉得那个时候用土灶做出来的饭最香。而对于我们这些成长在城市中的小辈来说,可能对于农村中的事物都不太了解,吃过用土灶做出来的饭的更是少之又少。随着城市化发展得越来越快,土灶也逐渐消失在农村蜕变的过程之中,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没有再见过土灶,更别提吃土灶做的饭菜了。此次活动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土灶做的饭菜的美味。很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既锻炼了自己的劳动能力,又收获了快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