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今日头条:武汉一大学1300名学子赴京山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来源:今日头条 编辑: 时间:2023-03-01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劳动教育方针,推进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武昌理工学院全力打造高水平劳动课程。2月27日,该校近1300名学生从学校出发,乘车前往京山绿林山研学营地开展为期两周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出发啦!出发啦!”2月27日上午7:30时,一支由该校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学生组成的队伍于樱园篮球场集结完毕,学生们个个兴奋不已。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来进一步加深对于劳动的理解,通过亲身体验劳动活动,感受劳动的魅力,让学生们在劳动教育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通过劳动实践让学生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

 

 

炒菜做饭、种植蔬菜、栽种西瓜、玉米点播、香菇培育、清理杂草、打扫庭院......据了解,学生们将在绿林山研学基地开展挖地翻地整地,种植玉米和时令作物;除杂除草、栽树;餐具清洗、传菜、洗菜、清理卫生。同学们还将到绿林镇双桥村邓家河、粟家畈、祁关湾48户农户的庭院、菜地、白芨地、玉米地、香菇棚等,开展劳动课程。同时,学生们将分批分组在研学营地的土锅灶动手烹饪,按组进餐。

 

大巴车即将启程之际,笔者采访到来自艺术设计学院视传2002班的刘凯同学,他表示:“前往京山劳动教育并不是去游玩,而是切身去体会兢兢业业的劳动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把对劳动的尊重和热爱付诸实践,继续做好每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守好每一个看似无足轻重的小节,在劳动学习与劳动实践中体会成长、追寻价值。”(刘明杨 黄宇 潘文博)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0511917028216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