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宣讲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28 阅读:

中南在线528日消息(通讯员 黄瑞 报道)为扎实做好2023年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让更多有意愿的应征学生了解征兵政策,武昌理工学院学工处联合武昌区人武部于5月26日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秋季参军入伍政策宣讲会”。与会人员有武昌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付春蕾,副部长曾跃飞,政治工作科干事马衡,湖北省优秀征兵政策宣讲员邓清玄,校党委副书记林娟,校党委常委、学工处处长李金永,毕业班素质导师,各学院征兵专干老师,学生代表等。



会议伊始,校党委常委、学工处处长李金永致欢迎辞,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学生培养体系,在全面提升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和政治素养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李处长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宣传方式、开展个性指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全年征兵工作的具体举措,旨在鼓励全校适龄学生积极献身国防,踊跃参军入伍。紧接着,学校退伍军人俱乐部征兵宣讲员袁帅军、林斯婷、侯家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军旅故事,他们生动的分享,真挚的表达,引得在场同学们阵阵掌声。




随后,湖北省优秀征兵政策宣讲员邓清玄老师,生动详细的宣讲了大学生入伍的基本条件流程以及相关优惠政策,并高校毕业生人数历史新高、就业难、竞争压力大、毕业迷茫就业形势的分析,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对升本考研、就业创业、考公考编等方面的优势,并鼓励在场同学们勇担责任和义务,积极投身国防建设



最后,武昌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付春蕾做重要讲话。付部长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当兵的体会,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火热军营。提问环节时,同学们就征兵人数比例、入伍标准、部队纪律等问题踊跃发问,付部长都耐心地一一作出解答。



会议结束后,记者采访到退役士兵林斯婷,她说:“希望我的分享能使同学们对军营有所向往,踊跃报名入伍,到部队中施展才华,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