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快乐跳蚤,活力无限”——“雏鹰·圆梦”爱心社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7 阅读:

中南在线消息5月27日(通讯员 谭心怡 报道)为了秉承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理念,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和以钱换物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让社区小朋友们把家中闲置的文化用品、玩具、小饰品、图书等旧物拿到跳蚤市场进行等价交换或钱物交换,从而培养孩子们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小朋友们体验到“公平买卖”、“劳动快乐”的同时结识更多朋友。5月27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雏鹰·圆梦”爱心社与汤逊湖山庄社区共同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及家长参与。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协助小朋友们搭建帐篷、摆放摊位和物品。此次活动不仅使闲置的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也减少了因为闲置造成的浪费和环境污染。既促进了小朋友们之间的交流,又让小朋友们感受交易时的乐趣。同时,也让小朋友在买与卖之间互通友谊,培养了勤俭节约的习惯。志愿者们不仅积极同小朋友们交流,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促进交易,还协助小朋友们设计了商品的创意广告,增加摊位的吸引力。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童佳洁,她谈到:“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其实小孩子对废旧物品的意识是比较薄弱的,通过这活动很好得提高废旧物品的利用率,并通过活动来丰富相关方面的生活经验。”

此次跳蚤市场活动顺利结束。心满意足的笑容挂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大家都淘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体验了买卖的乐趣,共享资源,更重要的是培养了节约资源的好习惯,锻炼小朋友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了小朋友的成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