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召开返校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4-03-01 阅读:


中南在线3月1日消息 (通讯员 叶廷静 报道)“安全问题无小事,日常做到万无一失,关键时刻便不会一失万无。”为了加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西区一站式服务驿站于2月29日召开2023—2024年下半学期开学第一次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围绕晚归安全、个人安全以及关心同学等方面展开。

据悉,此次会议由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曼,社区委指导老师张莹,影视传媒学院全体素质导师以及社区委全体干事共同召开。

在会议上,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曼认真严肃地对全体素质导师强调到安全教育是每个在校学生必须重视的问题,第一个会议内容围绕着学生晚归问题展开,晚归是学校安全教育问题的重中之重,晚归是最容易发生事端的源头,为了避免学生发生危险事件,应尽量减少晚归现象,因此,老师们须向同学们强调晚归这一现象带来的危害性,重视安全,珍爱生命。第二个会议内容是学生个人的安全问题,会出现晚归现象问题的本质还是学生的个人安全教育问题,因此李曼书记和全体素质导师共同商议如何做好对学生的个人安全的防范工作,做好学生突发安全事故的预案将学生的安全问题纳入每个班级班会课上的重点之一。第三个会议内容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安全教育并非只关注外在的安全,更应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是学生们健康成长的基石,也是培养素质人才的首要因素。素质导师们需要重点观察到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将学生们的安全放在心上,是一个合格的素质导师的基本涵养,每一位素质导师都认真聆听书记的所强调的内容并进行记录。只有将学生放在心上,学生才会付出相应的回报,老师们也是为了学生们安全健康做了充足的准备。

随后由社区委指导老师张莹老师对社区干事们进行培训安全教育培训,掌握相关培训工作内容,调节好自己的良好的心态对待工作,再次强调了安全教育问题与全体成员一起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内容,并为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做足准备。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总支部书记李曼,她讲到:“对于晚归问题应该积极重视,是对学生们安全的一种保障,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够加强监督,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对晚归安全、个人安全等方面内容做了充分准备,对同学们进行更深入了解和安全教育的普及。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