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喜报!影视传媒学院“田野新青年之星火逐梦调研团队”获得第五届云支教教育奖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4-03-03 阅读:

中南在线3月3日消息 (通讯员 纪博闻 报道)“辉煌成就随风起,荣获殊荣赞不断”。影视传媒学院“田野新青年之星火逐梦调研团队”于2月28日荣获第五届云支教教育奖。向影视传媒学院田野新青年-星火逐梦调研团队队长朱宇鹏、星火逐梦调研团队副队长许金凯、郭耘汐、管贻宁等一系列队员表示祝贺。

2023年,云支教活动是知行计划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号召和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指导”,面相全国高校,鼓励和支持青年大学生而成立。对于云支教教育奖,获奖难度大、面向全国竞争、含金量大。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田野新青年之星火逐梦调研团队”于2023年6月7日至7月22日以线上/线下/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刘家会镇刘家会九年制学校提供为期25天的支教课程。新青年团队团队依托音乐、摄影、播音、编导、舞蹈等专业以主线上课程模式开展授课,同时团队成员按时授课,积极对学生们的问题具体解答,抽出个人时间积极备课保证授课质量。这种以线上课程的支教模式即使远隔两地,镜头一端展现出了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学子们的悉心教导,镜头的另一端支教儿童们也在全神贯注听讲“老师”传授的知识。这种创新创意的支教模式一方面节省了支教成本,另一方面也让支教地区感受到科技发展的进步。

暑期社会实践田野新青年逐梦团队不断再创佳绩。截止目前为止,团队获得了团中央中青报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百强成果、团中央千校千项优秀团队、千校千校优秀视频,团中央镜头三下乡优秀团队,知行计划TOP100教育类社团团队,团中央圆梦工程百强团队,第五届云支教乡村教育成果优秀服务团队奖,团省委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优秀团队,我心中的思政课校级二等奖等一系列成果!

这些奖项离不开田野新青年逐梦团队不断地付出和努力,更是离不开领头羊的无私奉献和成员的不懈努力。田野团队也为武昌理工学院的学子们作出了榜样。

对此获奖,记者采访到了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杰,她讲到:“每一个好的成果都是需要努力才会有的,希望大家也能把这种精神贯穿到你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及团委的工作中,也希望田野新青年团队可以再创佳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