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央视直播!武昌理工学院一学生团队在首届青年绿色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膺全国银奖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4-04-17 阅读:


中南在线4月17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岳佳佳 报道)近日,在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具体指导下的首届全国青年绿色科技创新大赛在雄安新区举办,来自武昌理工学院的一支学生团队凭借着出色的创新思维和绿色环保理念,成功摘得全国银奖殊荣,为校争光,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在绿色科技领域的卓越创新能力。他们与清华大学、中国农林大学、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顶尖学府和国家企业并列银奖,同时是湖北省唯一入围全国48强项目并在央视直播上受到好评。


据了解,该团队由武昌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播音与主持艺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组成,他们紧密结合当下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主研发了一项颇具前瞻性和实用性的绿色科技创新项目《双碳背景下户用光伏智能化电站巡检运维领航者》。该项目聚焦于绿色能源、节能减排、环保材料等关键领域,以科技之力推动绿色发展,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

武昌理工学院的参赛团队在队长贺宇迪的带领下表现出极高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从近3000份参赛作品400余个参赛单位上万名青年中脱颖而出,全国仅48支队伍,其项目设计和实施得到了大赛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评价。最终,他们凭借项目的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以及良好的社会效益,成功夺得“给定命题”赛道的全国银奖。


武昌理工学院对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学生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以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此次获奖不仅是对该团队辛勤付出和卓越才华的肯定,更是对学校注重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教育理念的成功实践。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兼指导老师万旸璐表示:“贺宇迪团队的项目从雏形到现在的成品经历了无数次的打磨,他们的经常挑灯夜战的努力我也看在眼里,此次大赛获得如此佳绩是对他们的肯定。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武昌理工学院广大师生投身绿色科技创新的热情,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