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梅南副刊 » 正文
Supplement
梅南副刊

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4-15 阅读: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多年来,不论是在1921年刚刚成立的时候,还是在现如今踏上新的历史征程,我们党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确立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由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所决定的。习总书记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中国共产党是由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所成立,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就是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就在于人民。党是人民的党,人民是党的人民,在任何时候都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任何问题都首先要深入群众,了解人民所需,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时时刻刻都应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而我们要践行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首先应该端正在思想上。端正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简单的说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的首要地位,站在人民的立场思考问题,诚心诚意的去倾听了解人民群众的所盼所念,心系人民悲欢疾苦,同时要明白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的正确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种奉献,是甘愿成为人民办事的人民的公仆,并且时时刻刻做好愿为广大人民群众牺牲小我,造福大家的准备,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体、任何权势、任何特殊阶层的利益。而我们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一直都是我们学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榜样,他苦干实干、不计回报、争作贡献是为了共产主义而奋斗,为人民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了不一样的业绩,归根结底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时雷锋精神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最好的诠释。

我们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还应该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行动上就是为人民奉献要沉着、果断,尽最大的努力做好人民所需求每一件事,有多大的力使多大的劲。再谈到新冠疫情,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代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习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多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由国家财力对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宁可牺牲经济发展,也要保障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更有太多的仁人志士放下了团圆在一起的家人,响着“若有战,召必回”的号角,奔向了疫情一线,为民所需,救民所急,更是他们心中装满了人民,是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在了行动上。唯有脚踏实地,付诸于实干,才能真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

践行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要联系在群众中。党的根基和发展动力皆在于人民群众,所谓“人心向背”对党最大的危险就是脱离群众,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要时时刻刻保持联系人民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真正的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贯彻治国理政的全部路线连通贯彻到群众路线当中,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和人民同呼吸、共进退、合一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9899万的农村人口,让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全方面的提升,公共服务、社会保险更是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提供了稳固的保障,精准的扶贫离不开对群众的关注和联系,只有深入群众,才能了解人民疾苦,才能让贫困的人民富裕起来,也正是让人民富裕起来了,党和国家才能更加稳定的发展。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还要坚持在理想信念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必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想,而且这是一个永久到乃至奉献自己一生的事业,雷锋同志说过:“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是一个需要长期且需要我们当作理想信念去对待的事业,我们党一代代人终将逝去,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却会在一代代人中传承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为了解决人民的问题,所以是我们永无止步的事业。

总之,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赢得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也只有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富起来、好起来才能正实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没有偏离我们的方向,我们所做的一切也正是为了人民,人民生活的保障标准就是我们的工作指标,始终关心民生民意,接受人民的批评和监督,让人民成为我们工作得失评价的根本标准,让人民成为我们在回答新时代课题中的阅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