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梅南副刊 » 正文
Supplement
梅南副刊

《交换人生》观后感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3-19 阅读: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进步,现代人的阅读方式逐渐从纸质阅读转化为电子书目、电影等并且由此来获取知识和信息。为了充实在校的业余时间,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我观看了《交换人生》这部电影。

该电影主要讲述了仲达和金好相亲后,少年陆小谷暗恋金好,极其羡慕仲达。陆小谷在家用愿望机与仲达交换身体,知道了仲达的秘密,并用仲达的身份和身体来相亲,想让金好厌恶仲达。但金好在与陆小谷多次相亲之后,逐渐喜欢上了有少年感的仲达,而此时仲达用陆小顾的奶奶来威胁陆小谷,用他的身份打赢一场大官司。在这次捧腹大笑、有笑有泪的奇幻之旅,陆小谷渐渐明白自己的家才是最好的。在最后的紧要关头,陆小谷换回了身体。

“活在当下,握住手上有的东西,”这是我观看这部电影后的想法。有一则寓言故事也说明了这个道理:苏格拉底领着三个弟子,让他们在麦田中找到最大的一粒麦穗。三个弟子欣然前行。第一、二个弟子都失望而归,而第三个弟子,用前三分之一的路程去选择,用第二个三分之一的路程去比较,在最后他采摘到了最饱满的一颗麦穗。这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要坚定初心,不能被一颗又一颗大的麦穗迷失了方向,在一开始就要有计划和自我判断,不能被欲望和贪欲蒙蔽双眼,要把握当下,抓紧自己现在所拥有的。身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努力学习的同时,更要关心,珍爱家人。陆小谷一开始并不喜欢自家开的店,厌恶家里的一成不变,可是交换人生后,才懂得了看似平常的东西却十分可贵。

影片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电影的最后,陆小谷奶奶对陆小谷说:“奶奶希望你去自己想去的世界闯闯,去追求心爱的女孩。”陆小谷奶奶希望复杂艰难的世界不会改变他,平凡快乐的生活下去。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完美的人,不必羡慕他人,做好自己,把握当下,珍爱家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