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梅南副刊 » 正文
Supplement
梅南副刊

《坠落》观后感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3-28 阅读:

为了丰富大学课后生活,追求人体极限,同时提升自身阅读、写作能力,我观看了一部动作类高空惊恐电影——《坠落》并写下观后感。

《坠落》主要讲述女主人公在与男友爬山时发生意外,男友去世后,女主变得极其害怕攀岩等这项极限类活动。闺蜜十分担心女主的精神状态,于是邀请她一起攀爬到全美第四高的电视塔上。爬到电视塔前,意外频发,最终被困在塔顶,寻找救援机会。首先《坠落》用极端的情景设置,运用秃鹫、背包等线索完成了不断铺垫、反转。其次该电影将恐怖惊悚紧张的氛围从开篇贯穿到结尾,同时运用了较多的细节描写和拍摄手法让电影更加吸睛。影片将女主和闺蜜一起求生时面对危险时的情感变化渲染的十分到位。

影片反转极其令人印象深刻。两人在爬塔时,将背包和水落在了信号塔上,闺蜜冒险尝试将书包拿回,却发生意外掉落在信号塔上失血过多而死。而闺蜜是女主的精神支柱,在接下来的极限求生中,女主幻想着闺蜜在身旁鼓励自己,帮助自己完成了一系列的求生操作。在一系列的极限求生操作中,女主付出了许多努力——吃下秃鹫补充能量,用衣服包扎伤口防止失血过多造成昏迷,去塔顶给无人机充电坚持一小时保持不动等等。女主进行了最后一次尝试:她提前输入好准备给父亲发的信息,用绳索再次爬到信号塔上,拿到闺蜜的鞋子,将手机放入鞋子来给手机坠落做好缓冲。这次尝试却让女主成功获救。影片告诉我们,做事情必须准备多条后路,做好万全准备,同时不能孤注一掷。身为新青年的我们,在学习上要多多耕耘,一份耕耘才有一份收获,也许一条出路不会成功,但多准备几条总会有成功的一条,不能将鸡蛋砸在一个篮子里,不撞到南墙不回头。

《坠落》这部高空惊悚电影运用不断变化的拍摄角度和不断反转的剧情,紧张的节奏把握让观众注意力更加集中。其次《坠落》中女主的这次冒险经历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难能可贵,任何时候要畏惧大自然。同时在求生中看见希望时爆发的强大力量让她获救,在面对危险和困境时展示出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勇气和智慧,告诉了我们面对危险和困境时要第一时间冷静下来,寻找方法突破困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