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梅南副刊 » 正文
Supplement
梅南副刊

清阳曜灵,和风容与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2-21 阅读:

汉语言2204班 朱晓晗

清阳曜灵,和风容与。明日映天,甘露被宇。人生感悟繁多,唯有清楚自己与自然共生才会明白生命的可贵。

——题记

生命可贵,却也脆弱。

这是自然的定律,是大自然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生命的可贵不在于的多与少,而在于他是否对这个世界有价值。

我们在成长中,对自然越来越熟悉,却也越来越陌生。当我们学会更多知识时,对自然的破坏便越来越大。在生活中处处都是自然现象:暴雨过后,地上会出现积水;台风来时,会出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景象;沙尘暴来了,天空中弥漫着沙子……在我看来自然现象就像是一场梦一般,虽然是梦可我们还是会为它而感到悲伤难过与无奈……所以人们才要保护自然。然而人们的意识却不强,他们总以为:“地球上什么都有!”“自然才是最好的!”却不曾想他们也都只说了一句话:“大自然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所以当我们看到自然现象时,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这么美?”我想在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答案和看法吧!有人说:“人总会有一死!”我想这句话就很能体现出他们心中对生的渴望与死后的遗憾吧;有人说:“人总会死而复生!”我想这句话就更能体现出他们对生和死不一样了吧……

人说着:“大自然很伟大。”其实他们只不过都是从自己出发罢了……有人说:“人类太渺小了!”其实他们只是不善于发现罢了……那又如何呢?只要我们学会保护自然就好啦啊!有人说:“我喜欢一个人睡觉。”其实他只是喜欢自己而已……我们应该与他们划清界限了。当然,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大自然是一位老师,我们不应该去破坏它;大自然也是一位魔术师,我们应该去保护他;大自然又是一位设计师,我们不应该去破坏它。总之一句话——人类只有一个母亲!当然在这里我也希望你们能把这句话改为“世界只有一个地球……”或改变为“我爱你、亲爱的祖国……”因为这句话更能表达出每个人心中对生与死最真实的感受啊!

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做到: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不乱砍伐树木;保护野生动物……我也希望你们能做个好公民。我相信自然会向人类回报最真实与真挚的感情!

上一篇:平凡的一天
下一篇:雪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