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梅南副刊 » 正文
Supplement
梅南副刊

平凡的一天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2-21 阅读:

电商2201 杜佳妮

清风轻拂让人醉。我放下手机,望着眼前这个世界,有青翠的嫩芽,有乱窜的小猫,有颤抖着坠下的露珠,有探着头打招呼的太阳,将发白的天衬出一丝暖意来。

闭上眼深呼吸,空气中还残留着冬日的寒气,突然间,熟悉的味道窜入鼻腔,香喷喷热干面一下勾起我的食欲,于是我便循着香味寻到了一家武汉老字号面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里面传来老板娘的吆喝:“来点什么,热干面?我们家热干面可是招牌,一定要尝尝呀!”我进门,里面是一个大约四十多岁的阿姨,脸上带了点岁月的痕迹,却是气色红润,一双带着笑意微微下垂的眼睛,看着十分平易近人。我说着来碗热干面,她一声应下,中气十足,嘴上边答应着,手下的动作也没停,抓面下水捞起撒调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路边的小狗都要停留欣赏几秒再嗒嗒嗒吐着舌头跑开。

递碗,接过,目光交接,像完成了某种神秘的交接仪式,我和老板娘都不约而同笑了。彼时,馋了许久的我已经垂涎欲滴,迫不及待了。一筷子起来,筋道可口的面条差点将酱汁弹在我衣服上,入口果然和外表看着一样,还是熟悉的味道,似乎回到小时候上学,站在学校旁的小面馆,一边吃着热干面,一边和路过的同学闲聊,是那么的惬意美好,无忧无虑。我大口吃面,老板娘笑盈盈的看着我,又满足又高兴。

老板娘说我很像她女儿,特别是大口吃面的时候,真的会让人感到做好每一碗面的值得和幸福。我问道她女儿现在在哪呢,她眼底划过一丝落寞,“在外地工作呢,两年没回家了,电话虽然打勤,但哪有见着人那样亲切,”她苦笑一声“老吵着要吃家里的面,但人影子都见不着一个。”我安慰道:“没事的,总会见着的呢!”窗外飞过麻雀,叽叽喳喳叫着,似乎也在说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有人说得好,“快乐是一天,悲伤是一天,为什么不快乐的过一天呢”。我们需要在平凡的人生中,发现身边平凡的美丽。在春天踏青,感受风乎舞雩的惬意;在夏夜谈心,感受蛙声一片的欣喜;在秋天登高;感受落木萧萧的壮美;在雪夜神游,感受万树梨花的凉意。平凡的生活中,真的需要发现,用我们的心去发现每抹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