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武昌理工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汇创理工”创业校园行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 时间:2023-05-22 阅读:
作者:章雨晨 鲁信 余欢

为进一步落实“实践育人”教学方针,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鼓励和帮助更多大学生创新创业,并为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充足的准备,5月11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汇创理工”创业校园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湖北省人社厅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一级调研员张昆、湖北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胡国华、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娟、校长助理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颜海、武汉崇真孵化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互联网+大赛国赛专家评委叶凯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学工处、校友办、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学校创新创业赛事成绩突出学生、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会。

颜海、张昆等领导分别进行致辞。校长助理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颜海表示,武昌理工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列为“一把手”工程,为统筹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建设工作,主要从夯实双创教育资源基础,完善竞赛体制机制,优化创新创业实践环境和优化多元服务体系四个方面,发挥各方主体的能动性,取得了显著成绩。省人社厅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一级调研员张昆对武昌理工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上台进行剪彩仪式,并宣布启动正式开始。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万旸璐博士为现场参与的活动人员讲解了互联网+”创新创业赛事及项目选择实践,他以省赛金奖项目为例从行业背景、市场分析、商业模式、团队合作和融资规划五个方面对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湖北省人社厅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胡国华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行解读,以大学生落户、安居、促进就业、创业扶持、服务保障四大板块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全体师生更好地了解到创业相关政策,更好地把握创业机遇。

校党委副书记林娟作总结讲话,她介绍了武昌理工学院独创的大学素质教育体系对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优势,并预祝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团队取得优异的成绩。她指出,本次活动有利于深化创新创业理论,使大学校园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活动结束后,湖北省人社厅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张昆、胡国华及院校领导一行莅临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与大学生创业企业团队进行政策解读座谈会,主要询问企业发展情况、了解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扶持政策是否充分享受,并就创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祝琳 刘明杨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705646558972438742&item_id=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