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来武昌理工学院访问考察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 时间:2023-05-22 阅读:
作者:张蛟

5月11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国际)中国事务主任孔丽娟一行应邀来访武昌理工学院,与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林娟教授、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席自强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袁小花、土木工程系主任霍婷婷等会谈交流。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进元、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王婷等出席了会谈。

副校长林娟教授对孔丽娟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袁小花处长、席自强院长、霍婷婷主任分别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来华留学教育、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土木工程专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孔丽娟主任分享了南洋理工大学以及国立教育学院的办学特点和管理模式。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和教育学院,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有丰富的教育培训经验和学术合作的优势。座谈会上,双方就师资培训和互访交流、人才培养、学生交流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孔主任表示欢迎武昌理工学院师生赴南洋理工大学学习交流。

据了解,武昌理工学院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起步早、范围广、数量多、竞争力强。学校与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所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并在新加坡、日本大阪、法国巴黎、加拿大尼亚加拉开办有海外校区。学校连续三年位居“中国民办大学国际化竞争力排行榜”第二名。

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卢进元主任高度称赞武昌理工学院作为全省乃至全国民办高校的典范在国际化办学和来华留学教育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和贡献。中心作为湖北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承担全省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公共服务职能,将积极帮助武昌理工学院与世界一流大学搭建更多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通过加强沟通联系,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新发展。

责任编辑:祝琳 刘明杨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353499364968511240&item_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