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武昌理工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 时间:2023-05-22 阅读:
作者:鲁信 曾毅 报道 魏灵芝 摄影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为弘扬护理文化,内强护理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外塑健康与护理学院师生风采,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于5月12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彰显白衣天使品质”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校长赵作斌,校党委书记汪继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副校长杨灼芳、别业舫、刘铭华,校长助理颜海等校领导出席。健康与护理学院1000余名师生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致辞,她代表学校领导向健康与护理学院的护理教师和未来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她指出,本次健康与护理学院举办5.12活动,旨在将南丁格尔精神赓续传承、发扬光大。众行致远,薪火相传,希望同学们接过前辈手中的那盏照亮过无数生命的灯,认真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练就本领,投身到守护人民健康的事业中去。

朗诵《那个名字》,手语舞《有你》,情景剧《我的成长》,优秀实习生分享《以爱之名,守护生命》,歌曲《歌曲串烧》,情景剧《沟通是一门艺术》,歌曲《是妈妈是女儿》,配音《声临其境》,舞蹈《繁华》等一个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博得阵阵掌声。活动中,还举行了授帽仪式,由健康与护理学院老师为即将步入实习工作的护理专业学生进行授帽仪式。在礼仪展示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展示了护理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素质。活动最后,由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宣读南丁格尔誓言。

护理学2204班学生吴骄说:“南丁格尔是每一位护士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学习和发扬南丁格尔这种不畏艰难、不图名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牢记南丁格尔誓言,以拯救人民群众疾苦为目的,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为人生理想。”

责任编辑:祝琳 刘明杨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815020003661956220&item_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