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武昌理工学院考研学子贾世豪: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6-05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岳佳佳 报道

贾世豪,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1901班的学生。大学四年一直担任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1901班的学习委员曾在生命科学学院宿管会任职。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

贾世豪打算考研是从大二开始计划的为了考研做了一系列的计划和铺垫他有明确的目标,自己将来要做什么,并为此开始做准备。贾世豪表示自己以后想要从事水产方面的工作,所以大二暑假通过生命科学学院老师推荐去了中国水产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实习他表示,在实习的时候身边都是研究生有研0的研一研二研三的基本看不到自己在那段实习期间也算是提前体验了一下研究生的生活,每天起早贪黑的不断做实验。研究所实习一个暑假学到了基本大三要学的所有实验,这让他在大三的时候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其他知识,丰富自己。同时贾世豪也咨询了关于考研的一些相关事宜,建议他报考中国科学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比较好,所以专门对这个方向做了解,当时感觉自己希望不大,但还是毅然决然报考中国科学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一路无悔,一研为定

他回忆起,开始准备考研是在34月份报考的科目是英语、政治、分子生物学普通生物学。在假期间给自己制定了严格得计划,他暑假期间在家里看英语和政治他知道自己不喜欢政治类的考试也不会在冲刺的时候学,所以就逼着自己去看。在专业课他发现了和其他学生间的差距就会疯狂的背、记专业知识,考试前的专业知识背了好几遍。同时,英语也一直没落下,备考那段时间基本是上午英语,下午专业课晚上政治,日复一日枯燥的做着同一件事,但他也坚持下来了。老天爷也有不随人愿的时候,到了快考试的前一个月,很不幸贾世豪阳了每天不仅身体上很难受,还要面临考试来临的紧张。他自己也会学着自我缓解,最终他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考上了中国科学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病原微生物学。

矢志不渝,持之以恒

贾世豪,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认真负责,全心全意的班级里做贡献。他主要负责收发作业以及了解老师和学生之间的问题反馈给学院或者学校有时候一些小的问题就直接和老师沟通。生物工程这个专业的核心专业课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普通生物学中积极帮助班里的学生学习。同时,贾世豪也有一颗不放弃的恒心,考完英语四级之后就一直报考英语六级,最高一次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14分,但还是很遗憾没有考过。之后就计划把英语中心放到学术英语上。贾世豪课后喜欢跑步锻炼身体耐力也跟着锻炼了。

最后,记者采访到对于考研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和自己未来有什么规划时,他表示:“大学四年真的过得很快,要提前做好计划考研考公要提前做好计划,现在考研考公压力都很大,名校的同学积极争取出国,普通高校的同学努力考研、考公我打算在读研期间提升自己的学识和自己的人际关系,多观察一下水产行业的趋势,打算以后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也会做一些生物相关的研究继续深造自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