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武昌理工学院学子考研上岸】熊贞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6-04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崔祯芯 报道

熊贞德,男,武昌理工学院学生,曾任人工智能学院创业实践部部长,获得2021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2022湖北省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等荣誉,现为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

无惧挫折,不懈追梦

熊贞德认为自己的考研初衷其实非常简单,因为高考的不理想让他在进入大学后一直有一个名校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后来在实验室实操和日常的学习过程中,熊贞德渐渐发现自己想要学到更多且更专业的知识,也亟需更好更高的平台去与那些更权威更优秀的人交流学习,这使熊贞德更加坚定了要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志向。

志同道合,共同进步

在大学的学习中熊贞德一直以自学为主,他一直都坚信学习知识是为自己而学的,只有确定了这个目标以后的学习才有方向,才有动力。因为自己是工科专业的学生,所以熊贞德在大二的时候加入了武昌理工学院的电子设计实验室。这是熊贞德考研之路的第一个起点,在这里他遇到了影响了他整个考研生涯的老师,悉心的指导熊贞德和像他一样不甘平庸的年轻人们钻研学习。同时,在与其他同学的共同实验中,熊贞德也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虽然这里的学习很枯燥,但是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并且能够最终坚持下来,回头再看看其实也是很幸福的事情。”熊贞德说道。

庭无留事,乐观向上

对于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熊贞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学习要讲究的就是效率,我永远觉得效率是第一位,永远要做到事半功倍,而不是事倍功半,要按照自己最熟悉最舒适的节奏去学习,这是很重要的;心态问题也很重要,特别是在考研备考末期,是非常焦虑的。但我是一直很乐观,我身边有很多同学是非常焦虑的,这非常影响学习效率,甚至还会影响你在考场上的状态,所以一定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考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