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武昌理工学院考研上岸学子】张子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6-04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崔祯芯 报道

张子贡,男,武昌理工学院学生。曾任爱卫会综合办事处副部长。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三等奖、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已被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录取。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张子贡从进入大一之前就一直有个想要考研的梦想。对他来说,考研是一个最终目标,而日常的学习计划则像是台阶。只有有条不紊的不断去完成一个一个小阶段的目标,一步一步向前摸索。对于学习这件事,张子贡一直都有自己的安排,也从来没有一味的学习照搬别人的成功而忽略自己的想法和计划。对于别人的看法,张子贡表示:“别人说什么做什么都没用,也和我完全没关系,就当没看见没听见,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学习经历方面,张子贡从大一刚进校开始就十分重视高数英语的学习,把这两个考研必修科目放在比较靠前的位置。每天晚上睡觉前,张子贡都会把新的单词摘录下来,然后利用整个早晚自习开始背单词,从刚开始每天50个,后来越加越多。为了防止自己遗忘,他按照艾宾浩斯记忆曲线设定复习单词量,最多的一天复习了1000个,从7点到12点。在舍友的印象里,张子贡每日早出晚归,晨冬坐在座位上看日出,闭馆回去路上跑着步,听着歌。除了考试科目和专业课的学习之外,张子贡还自己制作了一些与专业相关内容的软件项目,这也同样使他获益匪浅。

不辜期待,不负众望

心理问题是很多考研同学在考研备考期间难以避免的障碍,张子贡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出现过比较严重的焦虑症状。但万幸的是他身边的家人和同学朋友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在鼓励或安慰他。张子贡坦言,没有他们,自己一定不会坚持到最后,取得今天的成功。

最后,记者采访到张子贡,他表示:“考上研究生之后,一直都很感激身边的人。也希望每一个同学,不管以后的目标是哪里,要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一定的规划,一个明确的目标能给自己带来非常大的帮助。”(完)